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拟拆除重建!亚洲最大的全地下式净水厂要来啦!

2023-11-10 08:54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水质净化厂全地下式净水厂深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近日,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发布关于《2023年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草案)》的公示,该批次的项目为前湾十二单元南山水质净化厂“工业上楼”项目城市更新单元。

南山水质净化厂有望拆除重建为一座集“科技创新产业园+运动公园+居住功能”的超级科技综合体项目,净水功能将参考国际一流标准隐藏于地下。

1.png

前湾十二单元南山水质净化厂“工业上楼”项目城市更新单元位于月亮湾大道、前湾四路和梦海大道围合地带,中部被广深沿江高速穿过。

该更新单元拆除范围用地面积307834.3㎡,拟更新方向为新型产业(研发)、居住等;拟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应落实用于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或者城市公共利益项目不少于123134㎡用地,落实水质净化厂(地上)及公园(地上)建设,拟贡献率不少于40%。

申报主体为前海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1.jpg

据悉,按照目前初步规划思路,这里将建成亚洲最大的全地下式净水厂,实现前湾十二单元片区公共功能、生产功能、生活功能、生态功能相结合。未来将以起始租金不高于35元/月·平方米进行租赁。具体来说,就是通过改进水处理工艺技术,提高处理标准,水质净化厂由地上改为地下,改变原来敞开式、露天的、较为粗放的水处理设施,水质净化厂处理设施大部分隐藏在地下。南山水质净化厂进行全地下式改造后,地上将建成全新的体育生态运动公园,面积由现状的约6万平方米扩大至约15万平方米(数据仅供参考,最终以批准的规划方案为准)。

而未来,它的最新名字是:前海深港科技创新产业园。

南山水质净化厂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末,现状污水总处理规模73.6 万m³/d,服务范围东起皇岗路,西至南山区妈湾、前海片区,是目前深圳市规模最大的水质净化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净化厂查看更多>全地下式净水厂查看更多>深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