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道路清扫保洁市场正文

8-9月环卫项目中标汇总 | 成交总额约120亿!供销环境成最大赢家!

2023-11-15 08:40来源:北极星环卫网关键词:环卫市场环卫服务环卫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环卫网统计,2023年8月-9月国内环卫市场共开标40个亿级环卫服务项目,合计70个标段,成交总额近120亿元。

8月共开标23个亿级环卫服务项目,合计43个标段,成交金额约74.72亿元,涉及河南、辽宁、广西、浙江、新疆、广东、吉林、湖南、山东、内蒙古、福建、江苏、江西、河北、甘肃、上海等16个省份(直辖市)。

9月共开标17个亿级环卫服务项目,合计27个标段,成交金额约44.16亿元,涉及广东、四川、上海、福建、贵州、云南、新疆、江苏、辽宁、湖北、山西、广西、北京、江西等14个省份(直辖市)。

8月亿级环卫服务项目中标汇总如下(如有遗漏,敬请谅解):

2023-11-14_162107.jpg

9月亿级环卫服务项目中标汇总如下(如有遗漏,敬请谅解):

2023-11-14_162137.jpg

8月、9月环卫市场较低沉,开标热度有所下降

与6月、7月高涨的环卫市场相比,2023年8月、9月环卫市场陷入低沉,开标热度有所下降。除了8月份开标的本溪市主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特许经营项目,成交额超28亿元以外,无其他10亿+项目。

与2022年相比,2023年8月、9月亿级环卫项目成交额也有所减少,尤其是8月,今年8月份成交额为74.72亿元,同比下降50.64%;9月份成交额为44.16亿元,同比下降38.59%。

辽宁、四川分别为8月、9月成交额首位

8月中标项目涉及16个省份,从中标数量来看,从河南省以中标4个项目居第一,辽宁、广西、浙江、新疆以中标2个项目居第二,其余11省各中标1个项目。

从成交额来看,成交额超10亿的有两个省份,分别是辽宁省和河南省,其中辽宁省以29.78亿元的成交额位居第一,占比40%。其次是河南省成交11.91亿元,占比16%。

9月中标项目涉及14个省份,从中标数量来看,从广东省以中标3个项目居第一,四川省以中标2个项目居第二,其余12省各中标1个项目。

从成交额来看,成交额超10亿的只有四川省这一个省份,成交额11.13亿元,占比25%。其次是上海、福建,成交额分别是4.86亿元、4.84亿元,占比均为11%。

供销环境成为8月、9月最大赢家

8月、9月亿级环卫项目成交额合计118.88亿元,其中供销环境拿下了30.27亿元,占比25.46%。供销环境中标了辽宁省两个项目,分别是本溪市主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特许经营项目、沈阳市辽中区城乡环卫作业市场化项目。

2023-11-14_160228.jpg

截止发稿日,供销环境2023年度已先后在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日照市)、重庆市、贵州省(遵义市)、辽宁省(本溪市、沈阳市)等地中标了环卫服务项目10余个,中标项目年化总额超过2.5亿元、合同总额近32亿元,年化额、合同额业绩均创新高。

除此之外,在亿级环卫项目中标名单中,我们也看到了福龙马、盈峰中联、侨银股份、中环洁、傲蓝得、玉禾田、玉诚环境、升阳升环境、仁仁洁、华富环境等知名环卫企业。

福龙马中标了贵州紫云自治县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权项目、龙岩市中心城区环卫保洁一体化服务项目包2、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环卫保洁、园林养护及市政维修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徐州市沛县城区道路(五位一体)市场化保洁服务等项目。

盈峰中联中标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第三方运营服务项目、峡江县城乡垃圾分类处理及环卫一体化项目等。

侨银股份中标了云南勐海县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云浮市新兴县城区市容环境卫生保洁作业服务采购项目包2等项目。

傲蓝得中标了郑州市上街区环卫建设与服务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包2。

总结

尽管8-9月环卫市场比较低沉,但从近期各地方公布的采购计划来看,10月、11月预计采购环卫服务项目较多,尤其是贵州、河北、广西、广东等省份,环卫服务市场即将迎来“小高潮”!


( 来源: 北极星环卫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市场查看更多>环卫服务查看更多>环卫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