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报道正文

安徽巢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项目和广西环境可持续乡村发展示范项目获亚行执董会批准

2023-11-16 08:42来源: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关键词:水环境综合治理综合性生态修复生态补偿机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执董会批准了安徽巢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项目、广西环境可持续乡村发展示范项目。

安徽巢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贷款项目总投资约4.25亿欧元,其中亚行提供约2.10亿欧元(2.24亿美元)主权贷款,国内配套资金约2.15亿欧元。亚行贷款期限25年,含6年宽限期。项目旨在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改善农村生计,增强巢湖流域的生态系统管理和气候韧性开发。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加强湖泊水综合管理的机构能力和知识、建立用于环境和气候风险监测的数字巢湖决策支持系统、试点创新绿色融资和市场化生态补偿机制、提供低碳和气候韧性的综合性生态修复解决方案。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保护巢湖流域水源,推动湿地和池塘的建设发展,提振当地农村经济,预计造福流域内285万民众。

广西环境可持续乡村发展示范贷款项目总投资约30.76亿元人民币,其中亚行提供约10.99亿元人民币(1.5亿美元)主权贷款,国内配套资金约19.77亿元人民币,这是亚行首次向在华主权项目提供人民币贷款。亚行贷款期限20年,含6年宽限期。项目旨在增强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的可持续和气候韧性发展能力,实现绿色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内容主要包括:通过金融中介贷款建立农村环境社会治理融资机制、推广应用新型低碳可持续农业实践技术、构建数字化管理信息系统平台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当地气候适应型乡村发展,改善可持续和增值农业生产加工及价值链发展等领域内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预计超过15万农村居民将受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综合性生态修复查看更多>生态补偿机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