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评论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发布《煤电机组耦合固体废弃物掺烧典型技术路线和案例集》

2023-11-17 08:34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固体废弃物掺烧污泥耦合掺烧垃圾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正式发布《煤电机组耦合固体废弃物掺烧典型技术路线和案例集》(以下简称《案例集》)。《案例集》于2023年5月启动编制,由集团公司牵头组织,联合科环集团龙源环保、烟台龙源、常州电厂等公司共同编制完成。《案例集》逻辑清晰、架构完整,是集团公司推进电力产业综合能源发展的实践成果,为推进“火电+固废处置”低碳零碳业务提供参考。

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集团公司提出“发电+”多联供、多回用以及增值服务的特色综合能源发展路径,得到行业的高度认可。目前集团内已快速涌现出一批技术先进、成效显著的“火电+固废处置”应用成果。《案例集》从政策背景、建设必要性、工艺路线、商业场景等方面开展深入分析,介绍了污泥耦合掺烧、污泥干化焚烧、垃圾焚烧、油泥焚烧、药渣焚烧、生物质气化焚烧、生物质掺烧等7个技术方向,提供了技术路线优化和设备选型依据。《案例集》收录了常州、达州、青山、衡丰、福州、恒泰、宿迁、九江、承德、陈家港、谏壁、南宁等12个电厂污泥掺烧项目和寿光、柳州、布连3个电厂生物质掺烧项目,共计15个案例,从项目概况、技术路线、方案设计、技术经济指标等方面开展论述。《案例集》为集团内火电厂开展固体废弃物耦合掺烧业务提供了借鉴与指导。

《案例集》的发布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41663”总体工作方针的具体实践,也是电力产业综合能源技术与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开拓“火电+”的多种固废综合利用技术路径和商业场景,可助力发电企业减污降碳、降本增效,增强与区域、城市、园区共生发展的粘性,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现代化综合能源服务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弃物掺烧查看更多>污泥耦合掺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