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合肥市污水专项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

2023-11-22 09:25来源: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关键词:城市生活污水污水处理厂合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公示了《合肥市污水专项规划(2021-2035)》,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

《合肥市污水专项规划(2021-2035)》规划范围为中心城区范围,包括包河区(不含巢湖水面)和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规划城镇集中连片建设的区域,总面积 1003.6 平方公里。本轮规划的目标是到规划期末,全面实现中心城区城市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全覆盖,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全覆盖,全面实现污泥无害化处置,污水污泥资源化利用水平显著提升,城镇污水得到安全高效处理,全民共享绿色、 生态、安全的城镇水生态环境。

本规划预测涵盖服务范围内2035 年污水总量为 574.8万立方米/天,为满足处理污水的需求,将规划30座污水处理厂,并按 665.5 万立方米/天处理规模对污水设施用地预控。同时依据地形地势,结合污水厂出水受纳水体,规划9个大系统,分别是南淝河系统、板桥河系统、二十埠河系统、十五里河系统、派河系统、店埠河系统、蒋口河、丰乐河和其他系统。其中,南淝河系统至 2035 年规划 6 座污水处理厂,分别为大科学装置中心净水厂、望塘污水处理厂、清溪净水厂、王小郢污水处理厂、小仓房污水处理厂和龙塘污水处理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市生活污水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合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