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上海建工“搭积木”建设亚洲最大污水处理厂

2023-12-05 09:10来源:上海市国资委关键词:上海建工污水处理厂水务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承建的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5标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四期工程建成后,整个竹园污水处理厂的总处理规模将超越白龙港污水处理厂,达到340万立方米/日,服务约600万人口以及335平方公里面积,成为一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污水处理水厂,总处理规模位列亚洲第一、世界前五。

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是全国首个采用大规模整体预制装配式技术施工的水务项目,二建集团承建的1.5标段中预制构件量为1.8万立方米。由于单个构件重量普遍达到30吨,二建集团从构件轻量化、节点形式简单化、施工便捷化出发,把原设计实心预制墙及预制板深化研发为新型“预制双面叠合墙+预制倒T型叠合板”的SPDW结构体系,节点处采用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连接,解决了大型地下污水处理厂大尺寸预制构件轻量化问题,有效推进了装配式技术在大型地下污水处理厂的工业化、绿色化应用。

上海建工二建集团还联合上海理工大学的专家团队在现场对此体系进行1:1足尺堆载试验和水平推力试验,验证了结构整体刚度和强度。这也是SPDW体系的创新研发及在超大污水处理厂构筑物中的顺利运用,该项技术也获得了上海建工科技进步一等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建工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水务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