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三峰御临项目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

2023-12-11 14:44来源:三峰环境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焚烧处置三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22-2023年度第二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入选名单,由三峰环境集团投资、三峰卡万塔公司主要承建、三峰科技公司参建的重庆市洛碛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三峰御临项目)榜上有名。

1.jpg

项目实景鸟瞰图

三峰御临项目地处重庆市渝北区,坐落于明月山脉、御临河畔,肩负着渝北区、江北区、两江新区等区域垃圾焚烧处置的使命,是重庆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的第四垃圾焚烧发电厂。

项目占地约270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m²,配置由三峰卡万塔公司生产的逆推式炉排焚烧炉,采用锅炉高参数工艺,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配置4条750吨/日垃圾焚烧线和2套45MW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采用烟气净化超低排放新技术,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指标仅为欧盟2010标准限值的10%,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项目开工伊始,三峰环境集团便确定了创建“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的质量目标。项目钢结构屋面高度高、跨度大,冷却塔高耸、薄壁、曲面的特点增加了施工难度,锅炉及压力管道焊接工程量大、焊缝质量要求高,汽轮机安装、轴系调整精度要求高。面对种种挑战,项目建设团队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出色完成各项节点任务。最终,项目取得发明专利授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4项;锅炉及压力管道受监焊口32228个,一次检验合格率达98.62%;汽轮发电机组的汽耗率低至3.97,远优于同类型机组。

2.jpg

冷却塔

项目主厂房外墙呈凹凸起伏的波浪造型,水滴形开窗则模拟水花翻滚的形态,其设计灵感源于重庆“山水之城”特点,独特美观的建筑外形与周围自然环境的青山绿水相呼应,灵动而富有诗意。在总高100米的烟囱79米处,一个280度弧形观景平台镶嵌其中、巧妙融合,参观者可以置身其中,品一杯醇香的咖啡,俯瞰长江、明月山,将壮美风光尽收眼底。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还配套建设有环保教育基地,通过沉浸式游览,让参观者深入体验现代化花园式发电厂的优美环境,系统了解清洁高效的垃圾焚烧发电生产工艺。

3.jpg

主厂房外墙

弧形观景平台与烟囱相融合

6.jpg

环保教育基地内景

项目于2020年12月并网发电,2021年9月正式进入商业运营,其建成标志着重庆中心城区100%实现了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处理生活垃圾296万吨,输送清洁电能15亿度,节约标煤4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12万吨;环保教育基地已累计接待超1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山水相伴、刚柔相济,作为重庆市重点民生、环保工程的三峰御临项目,完美诠释了三峰环境融入自然,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坚定决心。三峰环境将始终秉持“为了一个更洁净的世界”的崇高使命,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置查看更多>三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