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喜报丨中建环能污泥低温干化项目入选2023年度污泥处理处置典型案例与《综合智慧能源优秀项目案例集(2023)》

2023-12-14 09:57来源:中建环能关键词:中建环能污泥处理水质净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建环能“黄埔区永和北水质净化厂污泥低温干化项目”获得了2023年度污泥处理处置典型案例与《综合智慧能源优秀项目案例集(2023)》的优秀项目案例两项荣誉。

根据《广州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技术路线及厂内技术改造工程方案》的要求,并结合本工程污泥泥质分析,综合考虑污水厂实际污泥处理规模偏小的特点,针对广州市污泥脱水的情况,最终确定以“浓缩+离心浓缩脱水+低温除湿干化(含水率99.3%→80%→40%)”的技术路线执行。中建环能为该项目提供污泥脱水干化设备供货、安装及调试服务。

采用离心浓缩脱水+低温除湿干化技术路线,相对于传统的污泥脱水干化工艺,综合运行成本节省20%以上。干化后的污泥(40%含水率)具有较高的热值(约1000~1500kcal/kg左右),可作为生物质燃料供火电厂掺烧使用,每度电将节省燃煤费用0.01~0.02元。

整个污泥处理系统封闭式运行,集中处理臭气,处理过程无臭气泄露;冷凝水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相关标准。

项目实施助推污泥减量化,实现含水率99%的污泥减量95%以上。污泥在含水率降至40%后,能选择的最终处置路径广,既可以作为生物质燃料供燃煤电厂或水泥窑企业燃烧使用,也可以作为建材利用的原材料用于制砖等。

中建环能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自主研发的SDDR污泥低温干化产品自上市以来,依托院士专家资源,深入开展科技攻关和学术交流,产品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先后完成污泥多尺度干化、大湿度梯度维持、双向进风内回流五级能效、基于DYMOLA系统的污泥烘干全系统耦合仿真等核心技术研发,通过模块化设计和供应链创新,形成了新一代污泥低温干化标准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从而实现污泥的“转废为能”。目前中建环能已完成北京、新疆、浙江、广东、云南、甘肃、河北、山西、安徽等地多个污泥减量化项目。

中建环能将紧密契合国家双碳政策,在污泥资源化与无害化处理等领域,专注于用好的产品说话,积极探索与孵化更多贴近客户需求场景化的绿色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建环能查看更多>污泥处理查看更多>水质净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