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企业正文

又一超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安装光伏发电!垃圾处置减污降碳多套“组合拳”诞生!

2023-12-25 09:12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光伏发电垃圾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安定循环经济园区的节能审查意见,其中提到,该项目在综合楼屋面安装容量55.6千瓦的光伏发电系统,年光伏发电量6万千瓦时。

1.jpg

安定循环经济园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垃圾焚烧发电厂安装光伏发电设备,早已屡见不鲜。在日前启动招标的西藏那曲市数字农业及生活垃圾焚烧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将垃圾焚烧发电、风力发电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2MW,光伏储能4.8MWh;风力发电装机容量5MW。

除文章开头提到的安定循环经济园区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外,深能环保下属一座5000吨/日的龙岗区深能东部环保电厂光伏发电示范项目也于今年3月底竣工。该项目利用主厂房钢构网架屋顶,采用光伏建筑一体化设计理念,在66000平方米的建筑屋顶安装11020块300瓦、共计44000平方米的专用单晶硅电池组件,建成龙岗区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BIPV一体化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总容量3.3兆瓦。项目并网后,其全生命周期可为龙岗区提供清洁电力约8450万千瓦时,折合可节约标煤30442.68吨,减少碳排放74246.31吨。

2.jpg

龙岗区深能东部环保电厂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圣元环保也是将垃圾发电业务与光伏发电相结合比较早的企业,目前已运营分布式光伏项目6个,合计装机容量4,594.60KW,采用“自用为主,余电上网”模式运营,年可发电量约为597.30万千瓦时;另外,根据已建成项目的实际运营数据,有计划在其他电厂再布局分布式光伏项目。

此外,在垃圾无害化处置领域,还有一个地方非常适合铺设光伏发电设备,就是修复后的垃圾填埋场。江西南昌麦园垃圾填埋场如今已摇身一变,成为一座绿色产业园、环保创新园、宜人生态园。据园区相关人员介绍,南昌麦园垃圾填埋场填埋区沉降到位,覆盖作业完工后将在垃圾填埋区建设大型集中式光伏发电站。

另一座垃圾填埋场也启动光伏发电项目。据了解,杭州市能源集团曾对外发布招标公告,拟在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建设光伏、储能、充电一体化绿色能源项目。该项目充分利用已封场的天子岭垃圾填埋区域,在草坪场区和综合体水泥屋面安装光伏和储能设施,装机容量约7.87兆瓦,配置1套200千瓦/400千瓦时储能系统。

预计20年运营期内总发电量为14254万千瓦时,年均发电量712.71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14.21万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垃圾填埋场光伏储能项目,对于利用垃圾填埋场场地空间和建立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具有示范意义。

“双碳目标”提出后,减碳势在必行。垃圾处置行业更是积极探索实践,打出垃圾焚烧发电+光伏发电、垃圾填埋场+光伏发电/储能、垃圾发电+风电等多套“组合拳”,既做到减污降碳,还能协同增效。


(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