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方大九钢启动高炉热风炉烟气脱硫改造项目

2023-12-28 13:49来源:方大集团九江钢铁关键词:烟气脱硫超低排放干法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达到国家超低排放环保要求,近期,方大九钢启动了炼铁厂高炉热风炉烟气脱硫改造项目。当前,该项目开工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了解,炼铁厂2号、3号、4号高炉各配套3座热风炉,为确保热风炉烟气二氧化硫及颗粒物浓度在满足国家相关标准的前提下达到超低排放的要求,公司成立了项目组,在立项阶段对项目工艺选型、脱硫剂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证,经公司各级评审确定后启动炼铁厂高炉热风炉烟气脱硫项目。该项目采用“一炉一套”方案,对2号、3号、4号高炉各新建1套SDS钙基干法脱硫和布袋除尘系统,对烟气进、出管道系统进行改造,新增钙基粉仓、发送装置及输送系统、除尘系统等设施,该工艺能长期稳定运行,已在行业内多家钢铁企业高炉热风炉中应用。

该项目预计2024年7月投入使用,改造后,热风炉外排烟气出口二氧化硫浓度将低于35毫克/立方米,出口颗粒物浓度低于10毫克/立方米,大幅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达到超低排放要求,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干法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