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珠海莲洲污水处理厂(PPP)项目顺利通水!

2024-01-02 10:13来源:中铁上海局集团关键词:污水处理厂PPP珠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珠海莲洲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完成“12.28”联动调试目标,顺利实现通水任务,为后续项目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1-02_100936.jpg

珠海莲洲污水处理厂(PPP)项目位于珠海市斗门区莲州镇横坑门水道南、莲洲通用机场北侧。按近期规模1.5万m3/d建设,远期规模3.5万m3/d,该项目采用国内较成熟的改良型 AAO工艺,污泥处理采用板框压滤机,尾水采用紫外线消毒,生化池、脱水车间采用生物除臭进行臭气的收集和处理。

2024-01-02_100946.jpg

2024-01-02_101026.jpg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科学筹划,精心部署,坚持以创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为目标,根据工程实际情况,对施工方案不断调整优化,明确各节点任务目标,通过制定防汛防台方案和多项保障措施,先后克服台风、暴雨、高温等诸多不利因素,确保各施工任务高效推进。同时,针对施工过程存在的难点,项目部加强与各参建单位沟通协调,多次邀请专家召开施工图纸会审进行技术交底,创新改良多项工法工艺,并扎实做好职民工安全教育,不断增强项目全员安全生产意识,顺利实现此次项目通水目标。

2024-01-02_101036.jpg

据悉,项目建成后,莲洲污水厂日均处理污水总量将达到5万吨,将有效提升莲洲永利、大沙片区、3个社区及19个行政村供水优质安全保障能力,为解决莲洲片区污水收集处理问题提供有力支持,为维持珠海市良好生态环境提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