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东莞水务集团首个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开工!

2024-01-08 16:17来源:东莞水务集团关键词:光伏项目水务领域水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2月29日,东莞市水务集团芦花坑水厂一期工程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开工。该项目是水务集团首个分布式光伏项目,总装机规模约为3.4MWp,总铺设面积23000平方米,预计年总发电量357万千瓦时,可降低碳排放3559吨,具有较为显著的经济及社会效益。项目预计于2024年5月完工通电。

640.jpg

芦花坑水厂一期工程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开工

珠配工程东莞配套芦花坑水厂一期工程位于虎门镇芦花坑水库北部,建设用地面积约138.4亩。工程设计规模为50万m3/d。芦花坑水厂不仅解决了东莞南部和中部地区城市供水系统供需不平衡的矛盾,而且充分利用了东、西江两江原水,构筑起“双水源”保障体系,保证了虎门镇、长安镇及滨海湾新区的供水需求,提高了城市供水安全性和主动性。水厂工程已于2022年6月28日动工建设,计划2024年6月通水试运行。

210.jpg

珠配工程东莞配套芦花坑水厂一期工程施工现场

芦花坑水厂一期工程分布式光伏项目是国内供水厂中单体装机规模较大的项目之一,是水务集团积极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响应东莞市委市政府推动新能源项目建设、推动地区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接下来,水务集团将继续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各板块的新能源项目落地,优化运营项目用能效率,强化在水务领域节能减排引领作用,打造“水务+光伏”绿色发展新样板,为实现降本增效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新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水务领域查看更多>水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