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黄圃镇大雁生活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竣工!

2024-01-10 08:46来源:黄圃发布关键词:生活污水处理污水预处理尾水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年1月6日,由合续科技作为主要设备供应商参建的黄圃镇大雁生活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项目竣工仪式在污水厂施工现场隆重举行。黄圃镇党委书记梁泳辉,党委副书记、镇长唐国伟等镇领导,中山公用集团董事会秘书周飞媚、公用工程总经理林奕琦,合续科技总裁李文生、副总裁刘然荣等各方代表出席了竣工仪式,并一起鸣笛示意竣工。

黄圃镇大雁生活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项目日处理规模30000m3/d,总占地面积为12367.61m2,其中建筑物占地面积6027m2,主要服务范围为大岑围、大雁围及三乡围部分污水。项目于2023年8月11日取得施工许可证,于2023年12月29日完工。

该项目建筑物占地面积约6027平方米,主要包括污水预处理系统、污水二级生化处理系统、污水后处理系统(高效沉淀池、纤维滤池、消毒)及事故应急池、尾水排放系统、污泥处理系统、厂区附属建筑、供电及自动控制系统、厂区总平面及配套设施等。项目于2023年8月中旬进场施工,经项目团队全力奋战四个半月项目建设顺利竣工。项目建成后,黄圃镇的污水处理能力提升3万吨/天,对于提高区域污水处理率、改善水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黄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国伟表示

这里从荒地变大楼,见证了黄圃为实现2024年全镇河涌水质整体好转的目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决心,他希望新一年黄圃继续坚持科学治水,共同努力建设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绿美新黄圃。

新工艺闯出“新路子”

黄圃镇大雁生活污水处理厂是广东省首座铝合金装配式公建化污水厂,铝合金装配式的池体构造简洁、大方、美观,能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这种创新型污水厂通过将工艺装置化、装置智能化、系统模块化及模块集成化,为更高效、环保的水处理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齐心攻坚“保进度”

自项目动工以来,施工团队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的劲头,深入总结过往污水厂扩建的成功经验,以过硬的施工能力、优质的资源支撑,日均投入施工人员110人次,高峰作业期达到160人,高效调配现场施工,克服工期紧、场地有限、交叉工序多等难点,确保污水厂建设攻坚任务目标的完成。

高质高效“为民生”

根据黄圃污水厂进水水质特性,不仅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还采用高标准“A3/0”处理工艺,出水水质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及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第二时段一级标准较严值。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有效扩大黄圃镇污水处理的覆盖面,有利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对中山市打好“治水”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生态公园“惠民生”

除了生活污水处理项目之外,施工单位也在靠近围提处建设一个生态公园供群众休闲娱乐,将项目建成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预处理查看更多>尾水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