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项目正文

通州水环境治理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24-01-12 09:00来源:电建市政天津公司关键词:水环境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京通州水环境治理项目四个子项工程全部通过竣工验收,从此这里新添一条“高颜值”的景观河。

北京通州水环境治理项目包含五个子项工程: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第一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第二批)、港沟河治理工程、城南水网建设工程。

市民姜先生说:“港沟河治理之前这是一个污水坑,味儿比较大,水质也不太好,治理后,我们可以来这锻炼身体、遛遛弯,跳广场舞,真是太好了。”

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攻坚克难、保进度,打造生态健康的河湖体系,“治”出满满幸福感。

旧貌换新颜

港沟河治理工程总长13.34千米,施工内容包括河道治理、景观提升、生态修复,新建排涝泵站、水闸、桥梁、巡河路。

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新建截污管线约83.4千米,清理垃圾量约为8465.88平方米,彻底消除片区内黑臭水体及面源污染。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新建污水处理站6座,截污管道51.73千米。

集思广益解难题

采用吊装式钢支撑的方式,加快施工进度,节约项目成本,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新建粗细格栅、提升泵房、臭氧氧化池及BAF池、除臭系统等单体结构,采用两段 A/O+曝气生物滤池(BAF)工艺方法,有效处理了污水中的有害物质。

编制的《生活污水处理站两级 AO+BAF 工艺施工工法》,同时获得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工程建设工法、电建股份工法。

排涝治污惠民生

新建排涝泵站、罗庄闸经受住了北京2023年“7.31”特大暴雨考验,新建5座公园、11.5公里的巡河路,推窗见景河湖连城搭起“生态框架”,处处见绿巡河绿道完善“毛细血管”,出门进园城市公园造就“天然绿肺”,游玩、休憩好去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治理查看更多>农村生活污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