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多项节能环保装备入选 2023年度浙江省首台(套)装备名单公布

2024-01-23 09:11来源: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键词: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固废资源化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浙江省财政厅公布2023年度浙江省首台(套)装备名单,共有292项装备入选,其中包含固废焚烧复杂烟气低耗高效治理成套装备、新型炉排1100T/D超大容量垃圾焚烧余热锅炉、多场强化节能高效电除尘装备、基于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的干混砂浆绿色生产集成系统(60万吨/年)、JSMBR污水处理一体化成套设备、可燃固废与污泥自动化协同处置成套装备等多项节能环保装备。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公布2023年度浙江省首台(套)装备名单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经信局、财政局: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制造业首台(套)提升工程的有关要求,省经信厅牵头组织了2023年度首台(套)产品认定工作,确定2023年度浙江省首台(套)装备292项,现予公布,并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对2023年度首台(套)装备给予认定奖励。首台(套)装备奖励标准:国际首台(套)装备奖励200万元,国内首台(套)装备奖励100万元,省内首台(套)装备奖励50万元,其中,装备类别为零部件的及标准认定的首台(套)装备按规定不享受省级认定奖励。奖励资金将从2024年度省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中统一下达,宁波市首台(套)装备奖励按照宁波市有关政策执行。请各市、县(市、区)在收到省级财政资金下达的文件30日内将资金拨付到相关企业。

二、首台(套)产品实行目录管理和退出机制,经认定的首台(套)装备将纳入《浙江省首台(套)产品推广应用指导目录》并享受首台(套)保险补偿等推广应用政策,时间不超过3年。

三、各地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制造业首台(套)提升工程的有关要求,加大首台(套)政策支持和推广应用力度,更好支撑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附件:2023年度浙江省首台(套)装备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固废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