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上架交易!垃圾发电行业首个绿证花落绿色动力!

2024-01-29 09:09来源:绿色动力集团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绿证交易绿色动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年1月19日,绿色动力常州公司成功获得绿色电力证书(以下简称绿证),并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平台核发,在中国绿色电力证书交易平台成功上架,成为国内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内首个获得绿证并上架交易的企业。

近年来,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上网电价补贴面临国补退坡问题。2023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全覆盖工作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的通知》,对我国绿证制度进行了全面修订完善。其中,对生物质发电等已建档立卡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所生产的全部电量核发绿证、实现绿证核发全覆盖,这标志着绿证核发进入新阶段。绿证是绿色电力证书的简称,是一种具有唯一代码标识的电子凭证,实质就是绿色电力的“身份证”。每一张绿证代表着一兆瓦时(1000度)的绿色发电量,每一张绿证的产生或交易,就意味着有1000度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已上网或消费。绿证和可再生能源补贴一样,现已成为国家鼓励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手段。

常州公司是绿色动力集团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垃圾发电项目,自2008年投产以来,已安全运行了16载。面对绿证新政策带来的机遇,常州公司积极了解绿证交易的规则,在生物质行业放开绿证交易之后第一时间与国家可再生能源平台沟通,为绿证核发完善各项手续。在1月19日,常州公司绿证顺利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平台核发,在中国绿色电力证书交易平台成功上架。常州公司取得绿证并正式上架交易,如上架的绿证全部售出将为集团带来较为可观的额外收益,并将开启集团可再生能源绿色交易的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查看更多>绿证交易查看更多>绿色动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