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鞍钢股份炼铁总厂600㎡烧结机环保升级改造余热利用项目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

2024-02-01 11:06来源:鞍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烧结机环保升级改造余热利用项目鞍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鞍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承包的鞍钢股份炼铁总厂600㎡烧结机环保升级改造余热利用项目提前5天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

据悉,炼铁总厂600㎡烧结机环保升级改造余热利用项目是烧结环冷机配套的余热回收项目,主要是回收烧结机环冷机一段、二段烟气余热产生蒸汽,缓解厂区冬季采暖与生产蒸汽需求的问题。建设设施主要包括:新建余热锅炉一座、设置循环风机一台、建设除盐水站一座。

该项目投运后,可进一步提升600㎡烧结机环冷机烟气余热能源利用效率,吨烧结矿能耗可下降10.10kgec,预计年产蒸汽201万GJ,折合标煤6.88万吨,有效降低烧结机环冷机运行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烧结机环保升级改造查看更多>余热利用项目查看更多>鞍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