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设备企业正文

揭秘:宇通新能源环卫车 是如何告别里程焦虑的?

2024-02-05 09:49来源:宇通环卫关键词:纯电环卫车新能源环卫宇通环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我国践行“双碳”战略的步伐不断加快,新能源环卫车也在被广泛应用。不过新能源环卫车的续航能力能否满足作业需求,依然是不少人关心的话题。面对这个问题,宇通环卫有自己的答案。今天,就一起揭开宇通环卫车告别里程焦虑的秘密吧。

1.png

自1997年着手开发新能源市场以来,宇通长期坚持合理的研发投入,全面掌握了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并保持每年研发投入占比7%以上。经过数十年的创新研发,宇通率先突破了“续航能力不足、安全性能差、充电效率低、运营成本高”等新能源商用车时代用户核心痛点。

宇通环卫传承集团三电优秀基因,依托自主研发制造的三电系统赋予了车辆更强的续航能力。以宇通W18纯电动低入口洗扫车为例,车辆搭载26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能够保证一天作业8小时。同时,通过宇通首创电池24h监控功能,可实现电池信息的有效监控和安全评估,管理员能够实时监测车辆运行状态、电池电量等关键信息,提前规划行程、合理安排充电时间,科学管理,避免在行驶过程中因电量不足而产生焦虑。

此外,宇通环卫针对车辆运行路线固定、时段集中、高频不间断工作、运营里程长、运营周期长等环卫作业场景,率先推出了行业首个车电分离整体解决方案,解决新能源车辆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的核心痛点。

其中电池可引入第三方,采用租赁模式,首次购车仅需裸车投入,大幅减少购车费用,有效解决前期采购资金不足的核心难点问题。动力电池在引入第三方后可大幅度降低首次购车成本,相比充电环卫车节省约50%-60%。每次换电仅需5~10分钟即可完成。

4.png

此外除了纯电环卫车,近年来宇通环卫也在氢燃料领域不断探索。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展氢燃料商用车研发生产的企业,宇通取得了162项国家专利,累计推广燃料电池商用车超过2200辆,运营里程超8000万公里。依托宇通的技术实力,宇通环卫W18氢燃料低入口洗扫车采用宇通氢燃料电池系统,每次补能仅需8分钟,等速续航里程快速达到500公里以上。

宇通环卫坚持创新研发,在新能源环卫领域实现纯电、换电、氢燃料产品的全线布局,展现了新能源环卫领军者的最佳姿态,而这也是宇通新能源环卫让司机告别里程焦虑的秘密。未来,宇通环卫将继续秉持“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践行“智能、可靠、高效”品牌责任和使命,以产品与服务为动力,助力环卫行业加速向新能源化、智能化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纯电环卫车查看更多>新能源环卫查看更多>宇通环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