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企业正文

全球首例!一体化建造废物处理发电设施交付!

2024-02-18 08:48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清洁能源发电固体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9日,世界首例采用模块化设计、一体化建造方案的垃圾焚烧发电设施——香港综合废物管理设施项目第一期17个预制机电模块,在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建造场地全部完工交付。

作为中国香港最为重要的环保民生工程之一,香港综合废物管理设施一期项目由香港环保署投资建设,是在香港石鼓洲附近海域新建16公顷人工岛,并在岛上建设垃圾分类回收、垃圾焚烧发电、海水淡化、污水处理等设施。

此次交付的17个预制机电模块,包含6个锅炉模块;6个烟气处理系统;和5个管廊模块,总重量逾5万吨,相当于“鸟巢”国家体育场钢结构总重的1.2倍。由超过11万个结构件和27万个设备零件组成,通过近200万个螺栓进行连接固定,安装管线总长可以绕北京三环1圈多。项目采用模块化设计建造,与同类项目相比集成度更高,结构更加紧凑。

在全球首次实现大型模块全螺栓连接建造方式,创新多专业一体化建造、全专业集成化管理等多项技术,大幅提升数字化可视化建造技术水平和项目管理效率,实现建造工期缩短20%,尺寸误差小于5毫米,精度控制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项目一期创新运用“活动排炉技术”实现垃圾焚烧全自动控制,将不同成分和热值的废物分类燃烧,并对尾部烟气与残留物进行深度清洁与再利用。项目投用后,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可达3000吨,年均发电量约4.8亿度,可供10万户家庭使用,年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达44万吨,可有效缓解香港固体垃圾堆填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