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福清市餐厨(厨余)垃圾处理厂(含沼气发电)项目环评文件获批!

2024-02-27 08:15来源: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垃圾处理厂环境影响评价厨余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福清市餐厨(厨余)垃圾处理厂(含沼气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详情如下:

项目名称:福清市餐厨(厨余)垃圾处理厂(含沼气发电)项目

建设地点:福清市龙江街道(福清市规划部门划定的红线范围内)

建设单位:福建省建城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福建省金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选址在福清市龙江街道(福清市规划部门划定的红线范围内),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餐厨(厨余)垃圾处理厂(含沼气发电)1座和建立餐饮垃圾收运系统(总规模:100吨/日),日处理垃圾400吨(其中餐饮垃圾100吨/日,厨余垃圾300吨/日),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餐饮垃圾处理规模为100吨/日(含餐厨废弃食用油脂)和1条厨余垃圾处理规模为150吨/日生产线;二期建设1条厨余垃圾处理规模为150吨/日生产线。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废水:施工废水主要有施工人员生活污水、施工机械、车辆清洗废水、土建施工泥浆水。施工生活污水以有机污染为主,生活污水经施工营地设置的化粪池处理后,用于临近农作物或林地的施肥灌溉,禁止生活污水直接排入附近水体。施工车辆冲洗点对出厂车辆进行冲洗,冲洗点设置简易的沉淀回用设施,对施工机械清洗废水沉淀后回用;水泥搅拌站周边设置简易的泥浆水收集池,使之自然渗透过滤,避免泥浆水直接流入周边水体,影响水体水质环境。在施工进场之前合理布局施工场地,根据建筑材料的用途和性质分类集中堆放建筑材料,一则便于施工,二则减少物料的泄漏,避免浪费,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建筑材料堆放物随地表径流进入附近水体造成的不利影响。

废气:工程施工期间,建筑材料及渣土的运输和堆放、装卸过程都将产生二次扬尘,在一定范围内对工程区及其附近和运输道路沿线的村庄环境空气造成不利影响,但其影响范围和程度有限,且能够通过加强环境管理和采取施工场地洒水保湿、施工场地四周设置屏障等扬尘控制措施得以有效的控制。

固废:施工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施工建筑垃圾。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将实行袋装化,定期交由环卫部门外运处理。固体废物主要为废零部件,废钢材及废管道;废砖、混凝土渣、废木材、管道边角料、焊渣等。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作填埋洼地、筑路利用,不能利用的部分可委托当地建筑渣土管理部门统一装运到环卫和城管部门指定地点进行填埋。本项目建筑模板、废零部件,废钢材、废木材、废管道、管道边角料、焊渣等可回收综合利用,废砖、混凝土渣、废木材等建筑材料废弃物可作为本项目厂区场地平整填方,以实现固体废物的资源化、减量化。

噪声:严禁夜间施工,从严控制车辆鸣笛。建设单位合理安排施工进度,避免高噪声设备集中运作,将高噪声设备摆放在距离厂界较远的位置,定期进行维护和检修。对高噪声设备进行隔声减震处理。

运营期

废水:实行雨污分流。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生产废水、初期雨水经污水处理设施(采用“破乳气浮池+调节池+外置式MBR+纳滤深度处理”处理工艺,一二期处理能力分别为230吨/日、170吨/日),上述废水处理达标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福清黎阳水务有限公司所属福清融元污水处理厂处理。浓缩液委托福清市生活垃圾焚烧厂处置;雨水排入市政雨水管网。

废气:发电机组废气采用“SNCR脱硝工艺”处理后分别通过15米高排气筒(P1、P2、P3、P4)排放;配套1台3吨/时沼气锅炉(供热)和4台0.6吨/时余热锅炉,沼气锅炉废气通过15米高排气筒(P5)排放;恶臭气体采用“化学洗涤+生物滤池+活性炭工艺”,处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P6)排放。

固废:固体废物分类管理。废反渗透膜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全部回收外售;筛上物、沼渣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送至福清市生活垃圾焚烧厂焚烧处置。废机油、废膜组件、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要求,设置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并设立危险废物标识,委托有相应处置资质的单位统一处置,跨省转移危险废物经生态环境部门许可同意,省内转移危险废物执行危险废物联单转移制度并向生态环境部门备案。

噪声:选用低噪声型设备,合理布局并采取减振、隔声、消声等综合降噪措施,确保场界噪声达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厂查看更多>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厨余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