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教育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

2024-04-08 11:3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态环境环境工程西南交通大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可以追溯至上世纪二十年代。1921年,西南交大就在土木工程科设立了市政卫生门;1925年,设置了市政卫生工程专业方向;1929年,扩充为市政及卫生工程专科,并组建我国第一个卫生工程实验室;1930年,西南交大成立市政卫生工程系,几经风雨沧桑,到1984年,该校正式成立了环境保护工程研究所;1998年成立环境工程系,2001年成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年11月,与测绘学科及地质学科合并,成立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4年1月西南交大学科优化调整,3月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新组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表示,希望环境学院聚焦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融合协同创新,为四川乃至全国生态环境事业的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产出更多一流的科研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查看更多>环境工程查看更多>西南交通大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