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环保>人物>谈强
谈强

谈强

  • 名:谈强
  • 籍:中国
  • 地:暂无
  • 毕业院校:暂无
  • 所在单位:广州永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 职位/职称:总经理

人物简介

   谈强,男,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硕士,电气高级工程师,广州永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副书记。历任广州发展集团下属电厂总经理、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健环部总经理、广州永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副书记。个人荣获广州市白云区2018年度区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产业高端人才、广州市白云区2019年度杰出产业人才。作为电力行业专家,曾负责多个政府技术改造项目,并参与广州市电力工程师职称评审工作。其专研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超洁净排放”技术,志在实施超洁净排放、推动垃圾焚烧厂绿色发展,为推进广州无废城市建设和老城市新活力做出了卓越贡献。

  一是精细化管理促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AAA生活垃圾焚烧电厂”和“智慧电厂”打造“五星级”行业标杆,强化项目运营能力。不断加大研发资金投入力度,围绕“垃圾焚烧,绿色发电”的理念,对公司自有设备条件及技术进行改造完善,实现节能、降煤、减排、增效的研发目标。公司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绿色工厂”认定、ISO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标准认证、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并荣获“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等荣誉。烟气排放主要排放指标优于欧盟2010排放标准,也远优于国家2014排放标准,为建设美丽宜居广州贡献绿色环保力量。
   二是加快推动国企市场化机制改革。以公司IPO为突破口,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搭建以市场为导向的业绩评价体系、薪酬体系、用人制度和职业经理人机制,营造灵活高效的市场经营文化。实现公司资产规模大幅增加(近200亿),并将业务版图从广州拓展至全国。
   三是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稳步推进广州新一轮垃圾处置建设和固体废物就地无害化处理,进一步提升工业垃圾、医疗废物、污泥能固废处理能力,投产后日处理生活垃圾超3.3万吨,将彻底破解广州“垃圾围城”困局,创造三个“国内第一”:国内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排名第一的城市;国内第一个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的超大型城市;国内第一个实现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满足城市未来发展需求的城市。
   四是积极作为,彰显国企责任担当。新冠疫情期间,统筹安排下属各电厂承担广州疫情专项垃圾处理、临时核酸采样点医疗废物的应急处理,有利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组建“党员先锋队”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协助社区疫情防控,组建百人“战疫先锋队”,协助社区完成5万多人次的核酸检测。

热门人物排行榜

  • 黄润秋生态环境部部长
  • 李干杰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 孙金龙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副部长
  • 柴发合原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 吴舜泽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市长
  • 任南琪哈工大副校长
  • 常纪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
  • 黄导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 董战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副主任
  • 闫克平浙江大学工业生态与环境研究所所长

热门人物新闻排行榜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