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订阅

    订阅环保资讯

  •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环保最新资讯和精彩活动,实时信息触手可得!

  • 广告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 会展相关资讯 > 正文

山东绿博会搭配供需对接会,搭建最夯环保平台

不久前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上,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山东省环保技术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生态环境与污染治理综合服务供需对接会(山东专场)走出山东,在国际环保展上举行。

山东省环保技术服务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宝林说:“本次活动展会汇聚了先进的环保技术和服务理念,我们将有技术需求的政府部门、工业园区和企业代表带到展会上,开拓视野、面对面交流,为环境管理和污染治理提供更多选择。”

聚焦污染治理综合服务

供需对接会围绕不同阶段工作重点,当前对环保服务业需求提升

在山东,由省生态环境厅直属事业单位省环保技术服务中心主办的环保技术供需对接会,已成为省内外供需双方交流对接的明星平台。

李宝林介绍,从2013年开始,根据每一阶段山东省的环保工作重点,省环保技术服务中心已先后举办了47场供需对接会,每一场都有一个主题,参会的供需双方企业、单位都经过了严格筛选,确保技术过得硬、对接有实效。

仅去年一年,山东省就组织筹办了全省污染源企业自行监测技术交流暨供需对接会等4场专题供需对接会,促成59家环保技术供方单位与近800家需方单位的现场交流与面对面对接。

“目前山东省污染防治的重点主要还是集中在污染源的治理上,当污染源基本实现达标排放后,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的空间在哪里?环保服务业将在其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李宝林认为,大力发展环保服务业,是从污染源达标向改善环境质量迈进的必然选择。

近年来,生态环境部也先后印发多份文件,自上而下推动环保服务业向纵深发展。因此,为与当前的环境形势和治理需求相契合,此次对接会主题确定为“生态环境与污染治理综合服务供需对接会”。

李宝林介绍说,目前,围绕生态环境治理和环境质量改善,环保服务业主要集中在三大领域,即企业环保设施第三方运营服务、企业和园区的环保管家服务以及环境综合治理托管服务。

他认为,未来政府将逐步将区域环境管理与治理委托给第三方企业,由政府提供资金,第三方企业负责具体的环境管理和污染治理,确保区域环境质量达标。这个区域将由初期的小城镇试点,逐步扩展到县区甚至地市,这也给环保服务业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环保服务是本次供需对接会的重点方向,山东有需求,对接会上将帮助地方政府、工业园区等寻找技术和服务。同时,山东也有好的环保技术,希望通过展会和对接会被更多需求方看到。” 李宝林表示。

在山东,环境综合治理需求很大,第三方运营服务目前大多仍处在较低的层次,主要还是环保咨询的范围,仍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同时环境综合治理托管服务是更高层次的环保服务,对第三方企业的技术和服务能力也提出考验。

会议邀请了福建龙净、航天凯天、青岛华世洁、江西金达莱、聚光科技、河北众联、中航环科、启培抗疏力研究院、雪迪龙、中节能天融、浦华环保、泷涛环境等十多家企业作为技术供方代表。他们结合山东省工业园区和企业的环保需求,聚焦非电行业烟气净化、VOCs治理、工业园区和企业安环能一体化方案、环保管家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的技术和案例。

供需对接会结束后,近两百名山东需方代表走进展览会场,与供方企业就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谈。咨询环保技术、寻找合作对象。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供需对接会,能够与各行业、各领域的环保技术服务企业面对面交流,有力提高了供需对接的效率,也为下一步具体的交流合作增加了更多的机会和选择。

绿博会搭配供需对接会,搭建最夯环保平台!

与北京展会活动擦肩而过或者意犹未尽的环保人不用担心,很快供需对接会将与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暨第8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进行深度合作,以“对接对话、共享共赢”为宗旨,为各位环保人再次提供最佳平台,并提供成熟配套的服务。聚焦全省环保突出问题,就新时期生态山东建设的政策要求、技术导向、金融合作等热点进行高层研讨,并就精准治霾、水生态修复、场地及地下水修复、智慧环保、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保管家服务、排污许可管理等政策、行业热点探讨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

【第8届绿博会特色】

对接、对话、共享、共赢

第8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将与山东省环保技术服务中心联合举办8-12场供需对接会。内容涵盖工业废气和污水处理、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流域环境治理、场地及地下水修复、环境监控信息化、清洁能源、智慧环保、环保管家服务、排污许可管理等政策、行业热点。继续以供需对接为载体,秉承“对接、对话、共享、共赢”宗旨,立足于山东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目标, 聚焦解决我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定位于服务山东省污染治理与生态保护、产业结构调整与新旧动能转换的技术、产业需求,运用“政产学研金服用”的联动服务模式,打造对接政府、企业、科研和金融机构的绿色生态产业供需对接、合作交流平台。

(一) 组织不同专题的技术交流暨供需对接会

根据展期三天分别组织不同专题的供需对接会,为参会供需双方企业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化解供方企业找不到市场、需方企业找不到合适技术的两难状况,实现先进、实用的污染治理技术与污染源重点企业的精准对接,促进先进实用污染治理技术的应用。

(二)保证专业观众数量和质量

为做好供需精准对接,提高会议交流效果,组委会提前落实各市、各行业治理需求项目名单,并请16市环境局进行确认,会议三天根据对接会主题由市环境局组织相关当地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观绿博会,并参加高层论坛和供需对接会。同时邀请高校、科研院所和其他环保相关单位人员参会,确保参会观众的数量和质量。

【欢迎报名】

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暨第8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地 址:济南市解放路112号历东商务大厦1607-11

联系人:丁召辉

 

电 话:0531-67867970

会展详情

会展名称: 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暨第8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
开始时间: 2019-10-21
结束时间: 2019-10-23
举办地区: 山东
举办场馆: 青岛国际博览中心
主办单位: 山东省环保技术服务中心、山东省环科院
承办单位: 山东省环境厅、中华环保联合会、华鲁集团
本届会展面积:24000㎡
上届会展面积:20000㎡
本届展商数量:200+家
上届展商数量:185家
上届观众人次: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