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订阅

    订阅环保资讯

  •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环保最新资讯和精彩活动,实时信息触手可得!

  • 广告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 会展相关资讯 > 正文

别笑上海了!很快轮到你了~

今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近年来,中国正从国家层面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

2017年3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发布《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国46个城市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46个城市包括:

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石家庄、邯郸、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苏州、杭州、宁波、合肥、铜陵、福州、厦门、南昌、宜春、郑州、济南、泰安、青岛、武汉、宜昌、长沙、广州、深圳、南宁、海口、成都、广元、德阳、贵阳、昆明、拉萨、日喀则、西安、咸阳、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

2019年6月,住建部、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

《通知》提出:

今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到2020年底,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其他地级城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到2022年,各地级城市至少有1个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5年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也就是说,不止是上海,各大城市接下来都将实行垃圾分类。

根据通知要求,山东济南、泰安、青岛将于2020年底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其余13地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而上海在政策指引、产业优化路径或具有借鉴意义。垃圾分类政策先行下,给一些如智能平台、环卫设备、处理终端等领域带来了转型、优化的机会。涉及垃圾分类的智能平台、环卫设备、处理终端市场潜力巨大。生活垃圾分类将为市场带来1万亿元左右的增量,其相关板块的利润增速或空间弹性将至少在30%。三个细分领域是关注重点,一是有害垃圾处理;二是餐厨垃圾的回收和利用,约有4000亿元的市场规模;第三个是环卫设备的产业链。2019年10月21-23日将在青岛举办的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暨第8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山东绿博会”)将举办垃圾分类及处理技术专题论坛、产品及服务供需对接等活动,邀请国内外优秀垃圾分类及处理企业与各级政府、园区有关管理部门、上下游企业进行技术交流和商业对接合作, 为垃圾分类制度的顺利实施和产业成果转化提供技术支撑和交易平台。

山东绿博会简介

山东绿博会是生态环境部、山东省政府和生态环境厅历经十五年精心培育的展会品牌,国家与地方联合打造的齐鲁环保精品展。第8 届山东绿博会由山东各级生态部门倾力支持!百家专业媒体全力推广!千家重点污染源企业受邀观展!万亿级市场静待开发!

1场主论坛——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山东生生态环境厅特邀生态环境部领导、生态建设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高管,聚焦全省环保突出问题,就新时期生态山东建设的政策要求、技术导向、金融合作等热点进行高层研讨;

8-10场专业技术论坛,紧扣当前环保监管和产业发展主题,组织8-10场专业技术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政府领导及供方企业与现场超过4000名专业观众就精准治霾、水生态修复、场地及地下水修复、智慧环保、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及处理、环保管家服务、排污许可管理等政策、行业热点探讨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

10-12场供需对接会。由山东16地市生态环境局推荐的重点排污企业、工业园区以及有生态文明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任务的县(乡镇)为主体组成的需求方将与参展企业围绕工业废气和污水处理、危废固废处置、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流域环境治理、土壤生态修复、环境监测监控与信息化、清洁能源等方向对接商业合作。

300+展商蓄势待发;20000+专业观众与您相约!

 

如果您是垃圾分类及处理行业专家,新技术、新产品企业,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请联络我们:0531-67867970,81850903绿色新动能、生态新山东——需要您的力量!

会展详情

会展名称: 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暨第8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
开始时间: 2019-10-21
结束时间: 2019-10-23
举办地区: 山东
举办场馆: 青岛国际博览中心
主办单位: 山东省环保技术服务中心、山东省环科院
承办单位: 山东省环境厅、中华环保联合会、华鲁集团
本届会展面积:24000㎡
上届会展面积:20000㎡
本届展商数量:200+家
上届展商数量:185家
上届观众人次: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