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氨排放源”相关结果117
      某能源厂焦化烟气超低排放CEMS升级改造浅析

      来源:上海淳禧2023-11-27

      2.2 影响问题分析-氨逃逸焦化行业中焦炉烟气是最主要、最关键的废气排放源。...对目前成熟应用的滴加液体磷酸技术,及高温固态填料除氨+nafion管干燥器除湿技术进行了研究,最终确认并使用了pregass除氨、除湿预处理系统。

      晨晰环保:焦化行业VOCs综合治理解决方案

      来源:北京晨晰环保2023-06-12

      焦化生产过程中,涉vocs废气的排放问题较为突出,具有多排放源、多污染物及高毒性、无组织排放为主等特点,对大气环境的污染严重。...,主要以氨、硫化氢为主;硫铵工段主要污染源为硫铵干燥设施及各硫铵溶液、氨水储罐等,主要产生颗粒物、氨等;洗苯工段主要污染源为粗苯精馏装置、各油槽分离器放散管、精苯加工及焦油加工等,主要产生苯及苯系物、烃类等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2-02-07

      结合现有污染源监测体系,对重点排放单位开展温室气体排放源监测工作,建立重点排放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源监测的管理体系和技术体系,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整体治理,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为实现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提供支撑保障

      中晶环境水泥行业超低改造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中晶环境2021-11-19

      水泥行业是继电力、钢铁之后的nox第三大排放源,年排放量在200万吨左右,约占全国nox排放总量的10%,是造成环境污染的主要元凶之一。...水泥生产过程中的水泥煅烧系统是最重要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源,其尾气量占全厂废气量70%左右,产生的污染物除有大量粉尘外,还生成氮氧化物(nox)、二氧化硫(so2)、氟化物等有害气体和汞及其化合物。

      来源:宏春观察2021-08-31

      而今,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动力,不仅将替代石油,电、氢及其载体(如氨)可能成为新的能源载体,继而形成一个全新的能源体系。...《中华人民共和国气候变化第二次两年更新报告》显示,能源活动是我国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源,约占全部二氧化碳排放的86.8%。在能源生产和消费活动中,化石能源又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

      试用官请就位 | 同阳便携式恶臭监测仪全国巡回试用活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天津同阳科技2021-08-26

      综合分析,该市市区恶臭污染主要受本地排放源及外源传输叠加影响。...其中生活源涉及氨、三甲胺、甲硫醇、甲硫醚等十项恶臭因子超标问题,为该市恶臭污染的主要的本地来源及管控重点。

      中晶技术|禧德活动床:水泥行业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治理解决方案

      来源:中晶环境2021-08-24

      1.1我国水泥行业烟气超低排放治理现状水泥行业作为高污染高碳排的代表,又是继电力、钢铁之后的nox第三大排放源,年排放量在200万吨左右,约占全国nox排放总量的10%。...与此同时,为达到超低排放标准,上述两种技术都存在要大量喷氨的问题。氨是危险化学品,易引起设备腐蚀、人体健康方面的问题、过量氨气形成的超细颗粒物还会形成雾霾。

      垃圾全程分类下恶臭污染监测与管控

      来源:上海环境集团2021-08-16

      恶臭污染产生与作用机理恶臭污染来源环境大气中的恶臭污染来源十分广泛,总体分为天然排放源和人为产生源。...上海市《恶臭(异味)污染物排放标准》(db31/1025-2016)规定的非工业区臭气浓度及氨、三甲胺、甲硫醇、甲硫醚等组分浓度在国内均最严。

      来源:交汇点2021-07-28

      相比于醇氨溶剂的逆反应,成本更低。”...其中,第一个步骤碳捕集是指将大型发电厂、钢铁厂、水泥厂等排放源产生的二氧化碳收集起来,并用各种方法储存,以避免其排放到大气中。那么,我们“千辛万苦”收集到的二氧化碳应该“何去何从”?

      技术 | 水泥窑炉NOx原位还原超低排放技术及示范

      来源:水泥2021-06-21

      第三方测试结果表明,在较少喷氨量和煤耗略降低条件下,水泥窑炉氮氧化物排放达到80 mg/m3。...目前,我国水泥工业nox年排放量超过百万吨,占到全国年排放总量的10%~12% ,已成为继热力发电和交通运输之后的第三大nox排放源,是引起雾霾天气的主要成因之一,严重危害大气环境和人类健康。

      负碳排CCUS技术的商业化前景与机遇

      来源:国泰君安产业观察2021-05-28

      电力及供暖部门作为中国主要的co2排放部门,大型co2排放源多集中于此,每年排放超40亿吨的co2。...相较于建筑、交通部门等分散co2排放源更加具备近期大幅减排的可行性,因此能源部门在减排规划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太钢烧结烟气低温SCR脱硝中试试验

      来源:华电光大2021-03-15

      一、背景介绍烧结工序是钢铁行业中主要的废气排放源之一,其排放的氮氧化物(nox)占钢铁行业排放总量的50%左右。...中试采用液氨作为还原剂,液氨来自厂区活性炭装置的氨区。液氨在蒸发器内蒸发成氨气,然后与稀释空气混合成氨体积分数小于5%的混合气,通过喷氨格栅进入反应器进口烟道内与烟气混合。

      “碳讨”水泥行业深度脱硝的关键技术

      来源:中晶环境2021-03-02

      指出具有低温、低碳、无氨等技术特点的深度脱硝技术将在水泥行业污染物治理中大有可为。...2.2水泥行业深度脱硝中的碳排放水泥行业的nox排放量约占全国总排放量的10%~12%,是继火电厂、机动车之后的第三大排放源。当前水泥企业普遍采用的是sncr脱硝技术,其具有投资少、技术成熟的优点。

      3月1起实施 海南发布水泥工业污染控制标准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03-01

      除了对污染物排放提出浓度限值要求外,在环境管理方面《标准》要求原料和物料的开采、装卸、粉碎、包装等环节要配备除尘设施,储存、破碎、均化等环节应当在封闭场所进行,加强对无组织排放源的管控。...其中有组织排放的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浓度限值分别为10、100、200毫克每立方米;无组织排放的颗粒物、氨浓度限值分别为0.5、1.0毫克每立方米;二是涵盖范围广、相关联产业较多。

      来源:中国绿发会2021-02-14

      国际、国内多重研究表明,在城市范围内,工业早已是主要排放源,特别是超低排放启动后,工业氨用量大幅增加,大气中的氨含量也随之升高。...专家估算,按 2017年电厂的氨使用量计算,这部分排放的氨气量约为137-218万吨。非电行业的脱硝设施不少设置于脱硫设施之后,过量的氨直接排入大气,比电厂的影响更严重。

      来源:《科学与技术》2020-12-17

      (2)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技术(sncr)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法(sncr)是从末端治理,在无催化剂存在条件下将氨或尿素等还原剂利用机械雾化和携带风喷入炉内高温区,将氮氧化物还原成n2与h2o的方法。...水泥行业有组织烟气治理内容水泥行业中回转窑窑尾烟气是最主要、最关键的废气排放源,以金隅冀东的大部分水泥公司为例,回转窑窑内为碱性环境,原料为石灰石,在高温区域经分解得到的氧化钙和燃煤排放出来的二氧化硫大量反应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0-11-30

      本标准规定了平板玻璃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有组织排放源和厂界无组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排放限值,规定了大气污染物排放管理规定、监测和监控要求。本标准为强制性标准。本标准由天津市生态环境局提出并归口。...纳氏试剂分光光度法hj 534 环境空气 氨的测定 次氯酸钠-水杨酸分光光度法hj 548 固定污染源废气 氯化氢的测定 硝酸银容量法hj 549 环境空气和废气 氯化氢的测定 离子色谱法hj 629

      来源:中青报2020-11-01

      重污染发生时,除了直接排放产生的一次pm2.5是元凶外,还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氨等通过二次转化也在空气中形成细颗粒物,成为抹黑蓝天的另一只“黑手”。...胡京南说,“一市一策”跟踪研究团队给每个城市都提供一份专属的排放源清单和pm2.5污染源解析,精准识别不同城市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源,提出符合当地污染特征、产业和能源结构的大气污染防治个性化的综合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业》2020-09-10

      伴随着我国对nox的排放管控日益严厉,中小型燃煤锅炉、循环流化床锅炉、水泥窑炉、陶瓷窑炉、垃圾焚烧炉以及燃气锅炉等工业炉窑作为关键的nox的排放源之一,针对此类炉窑脱硝的工程应用技术持续发展,通过高效低氮燃烧技术配合

      来源:《化工设计与通信》2020-09-08

      摘 要烧结机头烟气是钢铁行业so2与nox的主要排放源,在烧结反应下烧结矿与燃料混合料会产生大量的so2、nox及颗粒物等污染物,严重污染自然生态环境。...电子活化氧化烟气通过冷却塔冷却后,借助电子束照射,通过阴极发射而且经过电场高速汇成高能电子束,当烟气受到电子束辐照时会形成自由基,然后同 so2、nox发生反应形成硫酸与硝酸,送入氨气环境中,会生成(nh4)2so4氨盐等产品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