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再生资源循环产业链”相关结果40

      来源:中国宝武2024-03-04

      ,增强产业链韧性和全球竞争力。...资源循环利用是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环节,已被列入战略新兴产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

      来源:新华网2023-12-12

      天能公司副总经理仲金强介绍,依托全省2万个回收网点,公司实现铅蓄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构建起闭环式循环经济产业链。...走进位于沭阳县的江苏天能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区,一只硕大的抓斗将回收池内的废旧铅蓄电池挪至粉碎机中,经破碎、熔炼等处理后可得到三样产品:铅、塑料和硫酸,这些都是制造新电池的原材料。

      来源:浙江生态环境2023-11-07

      再是依托数字赋能,搭建物联网+区块链技术的闭环治理平台,实现海洋废弃物“收集-存储-运输-再生-制造”全流程可视化,并生成追溯码,解决了海洋塑料溯源难、市场认可度低的问题。...最终致力共享共富,推动运营企业、产业链企业、认证机构等多元主体组建“蓝色联盟”公益组织,提取海洋塑料高值利用部分溢价,设立“蓝色共富基金”,开展物资补贴、产品直销、绿色信贷、社会保障等增值服务。

      来源:宜春市人民政府2023-10-08

      两轴带动:依托万载、袁州、宜丰重点发展废旧电池再生综合利用产业;依托樟树、高安、上高重点发展废钢再生综合利用产业,打造功能突出、错位发展的资源综合循环利用产业发展轴。...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坚持统筹推进、重点突破,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大力提升资源循环利用率,推动产业快速、提质、创新、集聚发展。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2-20

      吋显示驱动芯片封测扩能项目颀中先进封装测试生产基地项目宇隆oled控制板生产项目康宁汽车环保(合肥)有限公司颗粒过滤器及载体三期扩建项目半导体用高纯金属及合金靶材项目离子医学中心医疗验证基地项目电子级聚酰亚胺膜材料项目合肥高新区再生资源循环生态链项目蓝讯微型器件模块生产项目彩虹光伏三期超薄高透光电玻璃生产项目第

      《重庆市“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2-02-15

      资源循环利用效率稳步提升。...大力推进重庆特色工业循环体系建设,形成以粉煤灰、煤矸石、尾矿、冶炼渣、工业副产石膏等大宗固废综合利用为典型的企业循环产业链和以化工、建材、机械等主导产业为纽带的园区循环型产业链

      2021(第十届)中国钢铁原材料市场高端论坛聚焦保障资源安全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1-11-17

      应加大力度扩大国内矿山资源开发,大力支持再生钢铁料回收和循环利用产业链做大做强,加快推进海外权益矿开发。三是形成公平竞争环境,促进结构优化和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通过“绿色化、智能化、基地化、国际化、现代化、市场化”六化协同,增加国内矿供应量,同时,发展矿产资源领域循环经济,构建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长效机制,推进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建设,稳定国内资源循环

      大湾区零碳论坛|共商减碳大计 赋能绿色发展

      来源:瀚蓝环境2021-05-12

      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秘 罗金昆:华兴玻璃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减碳:一是使用清洁燃料;二是加大使用再生原料;三是应用先进的手段、科技的创新,实行轻量化生产,推出绿色化、轻量化产品。...瀚蓝总裁金铎致辞作为总部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环保企业,瀚蓝以“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生活”为使命,近年来在各个业务板块创新资源循环利用的产业模式,深入挖掘节能减排的相关措施,在信息化、数字化和智慧化等方面不断探索与创新

      徐州:2021年节能环保产业集聚发展工作方案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3-14

      围绕再生资源利用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延伸拉长新春兴再生铅、金发环保科技再生改性塑料、江昕轮胎废旧橡胶再利用产品链,努力打造全国最大的循环再制造集聚区。做大四个特色产业。

      来源:长治日报2021-03-02

      欧冶链金作为金属再生资源循环综合利用行业的引领者,既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又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欧冶链金将与长治深化务实合作,加速长治废钢生产加工基地建设,不断推进废钢产业的加工现代化、产品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绿色发展,为长治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来源:盈亚证券咨询2020-10-09

      随着各地垃圾分类政策的落地,将提升环卫、焚烧、湿垃圾处理以及再生资源回收等领域的景气度。...通过垃圾分类,后端产业链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08-20

      未来以畜禽粪便资源化项目为基础,产业链将延伸至经济作物种植等相关领域,实现绿色有机农业,与三农和谐共生。...“两大再生水厂建设是南明河流域水环境治理的节点工程,是彻底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重大工程,对推动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具

      谁在提前布局污水资源化应用?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7-09

      有专业机构分析认为,污水资源化持续推进,将会利好膜处理等相关产业链。考虑到污水资源化出水指标要求更高,传统的污水处置技术或较难达到,预计未来膜处理等技术市场渗透率有望提升。...相对于传统的污水处理厂,概念厂提出了4个新的目标,即水质可持续、能源回收、资源循环、环境友好。

      来源:金华日报2019-12-10

      以点及面,向社会各中小企业推广培育,从各企业内部形成再生资源回收、餐厨垃圾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不可回收垃圾就地减量化处理的综合管理体系,再以企业带动全社会。...自管控平台上线以来,垃圾处理各环节的数据能够实现实时查看,电子化统一处理改善了垃圾处理产业链相关企业数据采集难、统计难的问题,历史数据直观显示更是帮助企业根据趋势制定更合理的资源投入规划,将进一步发挥变废为宝的规模化效益

      来源:北国网2019-07-18

      只有全产业链打通,才能使各个环节的成本得到控制,用系统效率消化掉局部成本,并最终通过因地制宜的长效机制,实现从“在再生资源循环到大固废产业循环”的革命性创新模式。...由此可见,要想解决垃圾难题,必须从横向的产业链以及纵向的细分领域,全面的实现规划、组织与运营。

      来源:徐州发布2019-05-05

      2018年9月,徐州市循环经济产业园成功入围国家发改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的首批50家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名单。...基本形成“以再制造和新能源为工业特色、废弃物综合利用为农业核心、现代物流为服务业重点”的循环型产业体系;基本建成绿色化、循环化的城市体系;率先建成再生资源回收和餐厨废弃物利用的社会体系。

      未来5年中国废弃资源综合利用行业的分析及预测

      来源:中投投资咨询网2018-12-21

      ;武汉格林美资源循环有限公司采用回收箱、回收超市相结合的废旧电池多渠道回收模式;上海森蓝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废弃电器电子产品“5h”回收模式;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将物联网技术与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相结合

      来源:浙商杂志2018-07-05

      因此,浙江有企业在垃圾分类上做文章,力图提升垃圾处理产业链源头的效率。...虎哥回收是杭州知名的再生资源回收品牌,其运营公司浙江九仓环境有限公司打造的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o2o立体服务平台,专门回收利用居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废旧物资等城市再生资源。

      马睿:谈谈“十三五”环保投资的方向

      来源:中宜环科环保产业研究2017-05-09

      虽然资源循环行业处于产业链的最下游,然而运营者通过回收或者循环再生的物质掌握了产业链上游的入口。随着工业回暖,十三五期间,国家、地方环保督察趋严,部分原料价格持续走高,更加凸显了资源回收类公司的价值。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7-05-05

      延伸阅读:2020年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产值将达3万亿...山东永平再生资源公司通过建设回收站,搭建大数据平台,对废弃物回收利用进行精细化管理,不断延长着深加工产业链。从废品到产品再到艺术品,通过分类回收、深加工利用,废弃物实现了华丽转身。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