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固体废弃物污染处置

固体废弃物污染处置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固体废弃物污染处置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固体废弃物污染处置最新动态。了解固体废弃物污染处置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固体废弃物污染处置”相关结果20个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废水集中收集处置2023-10-17 10:28:42

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措施:污泥经浓缩后进行深度脱水,设置两台(一用一备)板框压滤机,脱水后生化污泥资源化利用,物化污泥经危险特性鉴别后按鉴别结果对其进行合理处置;栅渣、沉砂及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11-10 08:50:35

坚持结果导向,破解固体废弃物污染困境今年,生态环境部将宁夏银川市、石嘴山市纳入“十四五”“无废城市”建设名单。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必须统筹固体废物管理与城市绿色低碳发展。...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专业公司对建筑垃圾筛分、破碎,生产替代天然砂石的再生骨料,用以生产墙体砌块、再生砖制品,年可处置建筑垃圾100万吨,填补了宁夏此类项目空白。第三,依靠科技创新。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8-26 09:03:08

刘达彩说,“在施工过程中,充分实现现场无废化管理,避免拆除新建过程中产生扬尘、噪声、固体废弃物污染等问题,对滨江‘无废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每天上午8点到10点半是收集时间,垃圾被送到‘医疗废物暂存点’集中存放,24小时内会有处置公司的人过来接收。”中心副主任沈瑶说。

“十四五”开篇 固废行业5大关注点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民生智库2021-03-07 11:09:32

一方面,这表明固体废弃物污染治理和管控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另一方面也代表这张“网”需要织得更密。...相较之下,建筑垃圾处理处置项目波动较大,餐厨垃圾处理处置项目中标情况则较为平稳。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土行者2020-10-06 10:02:28

工作人员应正确认识到,在一定意义上,物质的经济价值与物质是否属于固体废物并不具备必然的联系,物质的经济价值只是决定了固体废物流向与处置利用的动因。...固体废弃物的来源途径多样,商业、工业、采矿业以及社会活动、农业活动等均会产生固体废弃物,且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的固体废弃物污染威胁已日益严重,在此背景下,落实的固体废弃物危险性鉴别具有重要意义。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0-09-18 13:39:13

第八条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都有权对违法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举报。...第三条 建筑垃圾处置应当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和谁产生、谁承担处置责任的原则。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9-18 09:05:15

要认清土壤和固体废弃物污染的特殊性。既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攻坚举措,也要充分认识到土壤污染治理难度大、周期长、成本高等特点。...这就说明全社会已经普遍认可固体废弃物的处理出路在利用,而不是一味地处置。如果说,固体废弃物处置是管理问题,那么,利用更像科学问题。如何将固体废弃物变废为宝更需要发挥科技力量。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经济日报2020-04-26 11:35:22

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杨朝飞指出,多年以来,我国应对矿业固体废弃物污染的主要治理思路是修建尾矿库、废石排土场和矸石堆场用以堆存矿业固废。...经过环境应急成功处置,4月11日凌晨3时的监测数据显示,尾矿库泄漏的特征污染物钼已得到有效控制,呼兰河钼浓度全线达标。这是最近一起尾矿库事故引发环境安全风险的应急事件。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经济日报2020-04-21 09:40:10

经过环境应急成功处置,4月11日凌晨3时的监测数据显示,尾矿库泄漏的特征污染物钼已得到有效控制,呼兰河钼浓度全线达标。这是最近一起尾矿库事故引发环境安全风险的应急事件。...原国家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杨朝飞指出,多年以来,我国应对矿业固体废弃物污染主要治理思路,是修建尾矿库、废石排土场和矸石堆场用以堆存矿业固废。

类别:来源:宿迁环保2020-03-16 11:04:43

迁市“十四五”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规划即将开始编制。这个规划啊,可是未来指导我市“十四五”期间固体废弃物环境管理的纲领性文件。为使咱市的这部“固废规划”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现在环酱广发英雄帖!...某类固体废弃物每年产生量、行业分布、县区域分布以及主要处理处置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二、国际国内处理处置情况。包括主要处理处置技术、工艺、设备等情况。

类别:来源:证券日报2019-11-28 08:59:23

目前,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从为客户提供垃圾渗滤液处理工程建设服务逐步拓展为城市污水及固体废弃物污染处置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业务。

听证笔录丨一文了解垃圾焚烧项目公众参与听证会

类别:来源:PPP拾穗者2019-07-24 09:59:21

,最终固废均得到综合处理处置。...因此,本项目的实施可有效解决和改善泰州市生活垃圾等固体废弃物污染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问题;改善和提升环境质量状况,达到资源循环利用的目的。

盘点2017年土壤污染事件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京津冀大气环境监测治理技术论坛2017-11-04 08:12:00

提起土壤污染,可能很多人的认为污染没有那么重要,确实土壤污染,并不像大气污染、水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可以直观的反映在人眼中,但是土壤污染的危害性远超于他们。...河北省政府也采取了及时的处置措施,现在污染已经相对固定,不会出现扩散,下一步还要根据现场取样化验的情况,分析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三雄安新区的土壤污染事件雄安新区是我国一项重大的战略布局,但身处雄安的新区的企业

观察|探索推广垃圾分类处理的“中国模式”(附典型城市垃圾分类情况分析)

类别:来源:固废观察2017-08-16 08:43:50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法》第37条规定:“城市生活垃圾应当逐步做到分类收集、贮存、运输及处置”。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湘声报-湖南政协新闻网2017-05-03 10:53:00

根据省环保厅关于加强危险废物收集、利用、处置建设项目环保审批管理的通知,全省范围内除了永兴县和汨罗市两个国家循环工业园在不突破现有利用、处置总规模的前提下,新批危废物收集建设项目可以跨区域从事收集活动,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大河网2016-03-14 13:39:06

宋纯鹏介绍,目前,我国土壤污染严重,尤其是重污染企业用地、工业废弃地、工业园区、固体废物集中处理处置场地、采油、采矿区以及干线公路两侧等8种典型的区域附近,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尽管我国在环境保护方面有《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和《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法》等多部法律法规,但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却没有比较详细的法律规定,只在《环境保护法》中进行了原则性规定。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论文网2015-11-10 15:00:10

我国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提出了"资源化无害化和减量化"作为控制固体废弃物污染的技术政策。...填埋是城市垃圾最基本的处置方法。填埋的方法主要有三种:一、卫生填埋。倾倒一层城市垃圾(厚60厘米),将其压实,上覆厚15厘米的土、沙或粉煤灰,如此反复,最后覆以90-120厘米的表层土。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矿业报2015-09-17 11:06:55

据估算,我国每年因固体废弃物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约300亿元,其中每年堆存尾矿花费10亿~15亿元,尾矿库维护费15亿~25亿元。...这些与涉县自身的旅游优势极不相符,因此采用安全、低成本、更为环保的方式处置尾矿已刻不容缓。涉县旅游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一个工业大县。

类别:来源:中国环保产业2014-03-26 10:18:24

3、土壤修复技术现状土壤修复与空气和水污染的治理不同,其耗时长、耗资大、处置过程更复杂,而且很容易产生二次污染。...2、我国土壤修复相关政策及标准2.1现有的相关政策法规目前,我国涉及土壤保护的法律法规主要有《环境保护法》、《土地管理法》、《水土保持法》,在水、大气、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法中,也对土壤环境保护有所涉及。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2014-01-07 09:03:28

此外,草场退化、城市空气污染、水污染和固体废弃物污染的现象十分严重。因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可谓任重而道远。从这个层面看,建设美丽中国是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而紧要的任务。...到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形成社会共识,从全国首个资源型城市的规划出炉到多个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城市的陆续启动,从加强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到《土壤环境保护法》(草案) 的初步形成,从第三批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名单公布到工业固废处理处置行业渐入佳境对于我国节能环保产业而言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