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新版限塑令

新版限塑令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新版限塑令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新版限塑令最新动态。了解新版限塑令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新版限塑令”相关结果29个

类别:来源:废塑料新观察2021-06-18 10:19:00

2020年3月11日,欧盟委员会通过新版《循环经济行动计划》,将循环经济理念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将塑料作为7个关键领域之一,对包装、建筑材料和车辆等关键产品的塑料回收含量和废物减少措施制定强制性要求。...为保证限塑令中2020年目标如期完成,同年6月,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以推进“限塑令”的顺利实施。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鹤壁日报2021-03-10 11:51:16

新版限塑令实施以来,鹤壁市在治理白色污染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又取得了哪些成效?日前,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大家对新版限塑令表示支持。“自带环保购物袋很方便,也很环保。塑料制品不容易降解,还污染环境,建议大家尽量少用或不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市民刘晓雅说。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科学报2021-02-02 10:34:44

纸质吸管取代塑料吸管,环保餐具取代普通塑料餐具,可降解塑料袋取代一次性塑料袋……今年1月起,新版限塑令正式生效,许多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被按下了停止键。...在限塑令逐步实施的过程中,发展绿色生物降解策略成为迫切需求。打造“杀手”之“克星”“是否无需经过回收处理即可就地降解微塑料?”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合肥生态环境2020-12-24 10:02:35

限塑令”已基本敲定【关键词】生产▲禁止生产和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新版限塑令”要求,禁止生产和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禁止以医疗废物为原料制造塑料制品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2020-12-16 14:33:00

界面新闻注意到,为确保新版限塑令”真正落实,今年12月之前,全国30个省区市已相继出台了治理塑料污染的实施方案。...新版限塑令”与2007年国务院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即老版“限塑令”相比,控制对象由厚度小于0.025mm的超薄塑料购物袋扩至超薄农用地膜,包括以医疗废物为原料制造的塑料制品等

减塑限塑应准确把握方向与目标 源头减量、循环利用才是根本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12-15 10:35:28

季君晖表示,目前来看,我国多数省市都以80号文为基础,结合各地实际,发布相关政策意见,其中北京发布的新版限塑令变化较大。...此外,上海新版限塑令着重强调塑料制品的源头减量、循环使用、再生利用和环保处置,从生产、流通、使用、回收、处置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明确提出分阶段目标和系统性治理要求及任务措施。

<mark>限塑令</mark>催生350万吨白卡和500万吨箱板需求

类别:来源:再生资源变宝网2020-09-22 10:25:17

新版限塑令明确规定2020年、2022年、2025年分别禁止生产和销售、禁止限制使用的塑料产品等范围,扩大白卡纸替代需求。...箱板纸增量高达500万吨新版限塑令提出到2022年底,重点地区的邮政快递网点先行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降低不可降解塑料的使用量,2025年扩大实施范围。

类别:来源:生态环境部2020-09-09 14:52:29

四、跟随国际塑料污染治理步伐,我国“限塑令”政策升级从2007年我国提出“限塑令”,到2017年提出“禁止洋垃圾入境”,我国持续关注塑料污染问题。...2020年3月11日,欧盟委员会通过新版《循环经济行动计划》,将循环经济理念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将塑料作为七个关键领域之一,将对包装、建筑材料和车辆等关键产品的塑料回收含量和废物减少措施制定强制性要求。

类别:来源:环保创业邦2020-09-09 08:49:58

“随着新版限塑令’的出台,传统塑料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减小,竞争大,利润也微乎其微。”...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随着新版限塑令”对塑料制品禁止使用时限的临近,塑料制品产业将经历新一轮阵痛。

<mark>新版</mark>“<mark>限塑令</mark>”对“白色污染”发起新冲锋

类别:来源:环保创业邦2020-09-09 08:47:24

这是年初新“限塑令”印发半年后,“限塑”工作再次加码升级。...新“限塑令”要求按照禁限一批、替代循环一批、规范一批的思路,到2020年,率先在部分地区、部分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9-09 08:37:54

为进一步落实“新版限塑令”,近日国家九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并对禁限管理的细化标准进行了详细界定。...今年1月,《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印发实施,相较于2007年发布的限塑政策,“新版限塑令”构建起覆盖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末端处置全生命周期的政策体系,提出了塑料污染治理的“中国方案”,开启了中国塑料污染治理的新征程

我国PET饮料瓶回收率超94%!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环境2020-08-26 09:01:55

2020年1月,新版限塑令”——《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着眼于整体塑料循环产业链的构建。...刘景洋判断,2020年,通过新版限塑令”,我国政府释放持续推动和关注包括pet瓶在内的塑料制品回收的强信号。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2020-08-10 09:03:42

新版限塑令对他们...“新版限塑令”以2020年、2022年、2025年为节点,明确了控制“白色污染”的时间及禁限范围,构建起覆盖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末端处置全生命周期的政策体系。限塑令为相关行业带来新一轮的调整期。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8-06 08:31:25

从这些动作不难看出,一些快消品牌已经主动走出舒适区,迈出从“限塑令”升级到新版“禁塑令”的步伐。那么,当前减少塑料污染在技术层面是否可以实现?...近日,随着《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出台,新版“禁塑令”开始向餐饮行业刮起旋风。

注意!明年起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 生物降解塑料行业迎来市场风口

类别:来源:前瞻网2020-07-20 15:58:59

2020年1月,新版限塑令的发布,中国地区有望近几年成为全球最大生物降解塑料消费市场。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香港财华社2020-07-19 15:49:26

业内认为,新版限塑令的落实持续推进,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可降解包装膜(袋),秸秆覆膜餐盒等生物基产品、可降解塑料袋,可降解地膜等产品获推广应用,可降解塑料行业显著受益。

类别:来源:北京青年广播2020-04-22 09:23:44

据了解,我国自2008年6月1日起开始实行“限塑令”。...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5月1日起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进入倒计时。

旧版<mark>限塑令</mark>公布前后产业政策密集 整体以一抓两放为核心方针

类别: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04-13 09:40:30

截至2019年3月底,新版限塑令颁布至今尚不足3月,除海南外暂无地方政府对新版限塑令”进行回应,前瞻预计未来将得到各省市的进一步响应,同时在2020年也将有越来越多的省市加入“禁塑令”的队伍。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环境新闻2020-03-16 09:06:05

今年年初,新版限塑令应运而生。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按照计划时间表分步进行塑料污染处置。那么,限塑令要想执行到位,还有哪些挑战要克服?

<mark>新版</mark><mark>限塑令</mark>发布 生物降解塑料行业迎来市场风口【组图】

类别:综合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02-25 18:22:25

2020年1月,新版限塑令的发布,中国地区有望近几年成为全球最大生物降解塑料消费市场。...2020年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发布了新版限塑令——《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相对旧版,新版禁塑令将在全国强制推行,生物降解塑料行业迎来市场风口。

类别:来源:昆明日报2020-02-21 17:10:47

应该肯定,新版限塑令”打出了一套切合实际、循序渐进的“组合拳”,分类、分领域施策,针对性较强,期望各涉及行业、群体能够按照要求,在生产、消费、流通领域落实落细,每一个环节都切实担起责任。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化工报2020-02-21 14:32:55

根据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的新版限塑令”,全面禁止废塑料进口。...全面禁止废塑料进口 垃圾分类全覆盖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发布了新版限塑令”——《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全面禁止废塑料进口。

<mark>限塑令</mark>2.0:重源头 分场景 有序推进 以及关于“可降解塑料”的新挑战

类别:综合来源:绿色和平行动派2020-02-21 09:05:31

各方也一直都在呼吁,是时候升级“限塑令”了。限塑令2.0,升级了什么? 令人欣慰的是,新版限塑令明确对上述两个行业提出了限制和要求。...除了令所有人焦心的新冠肺炎疫情,事实上,今年是中国“十三五”与“十四五”的交关之年,在环保领域也有一系列的中期大政蓄势待发,比如一份1月19日发布的,意在扭转中国塑料污染现状的新版限塑令”。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前瞻经济学人2020-02-14 12:18:51

2020年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发布了新版限塑令——《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全面禁止废塑料进口,塑料制品产量遭遇瓶颈。...2020年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发布了新版限塑令——《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全面禁止废塑料进口,塑料制品产量上升通道被遏制。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财富动力网2020-02-10 14:25:05

一、推进三项主要任务发改委与生态环境部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明确按照“禁限一批、替代循环一批、规范一批”的思路,推进三项主要任务。一是对超薄购物袋、超薄地膜等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与使用进行有计划的禁止与限制

类别:来源:经济参考报2020-01-22 10:52:37

新版限塑令”针对这种情况进行了调整,受到了网民的普遍支持。网民“江德斌”表示,针对“白色污染”日益加重的情况,需要加强源头控制,把快递、外卖等纳入限塑令范围之内,新版限塑令”弥补了这个漏洞。

类别:来源:北京日报2019-12-06 08:06:45

针对“教罚并举”、新版限塑令”、一次性用品、垃圾混装混运等社会关注的问题,记者昨天采访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主任郝志兰和市城管委固废处副处长马建骥,请他们就社会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格隆汇2019-11-22 17:36:28

中国也必将有所行动,因此,此次新版限塑令”格外受业内关注。而根据业内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改性塑料市场规模高达1335亿元,按照年均增长率11.9%计算,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导报2018-05-14 10:52:29

新版国标强化了减量要求。...就像限塑令推广一样,公众接受尚需时日。延伸阅读:快递包装垃圾回收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