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家电报废”相关结果112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2024-04-18

      抢抓设备和消费品更新换代需求升级机遇,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补齐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供给能力短板,开发智能化、适老化家电家居产品,积极打造新装备,多元拓展新产品,加快培育新业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水平

      来源:邵阳市人民政府2023-09-07

      加强行业工艺革新,实施涂装类、化工类、建材类等产业集群分类治理,深入开展全市家电、建材、机械、电子信息、食品加工、中医药等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和工业废水资源化利用改造。...正在实施循环化改造的园区,对标国家和省政策要求,优化调整实施方案,引导工业企业向园区集聚发展,加快实施产业循环链接、资源循环利用、能源梯级利用、节能降碳改造、污染集中治理等重大工程,逐步完善废旧金属和废旧塑胶资源化利用、报废机动车和废旧电子电器产品拆解综合利用等具有邵阳特色的循环经济产业链

      家电回收利用的问题及其解决对策

      来源:无知一熊2021-12-28

      我国年度报废家电上亿台,废旧家电回收利用市场大,参与回收利用的企业达2.65万家,但废旧家电的收集与回收利用运行不畅,需要理顺运行机制。...目前,我国家电保有量已超21亿台,大量冰箱、空调、洗衣机、吸油烟机、燃气灶、电热水器等大件家电的使用时间已经超过安全使用年限(10年),需要升级换代,预计往后每年报废的这些大件家电将达1.37亿台以上,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1-12-27

      如果将废旧机电设备、汽车、家电等当中可循环利用的钢铁、贵金属、塑料等资源回收起来,其利用量相当于稀缺的原生矿产资源。...目前,兰州兴盛源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已建成废塑料分拣加工项目、报废汽车拆解项目等多条生产线,一年可拆解处理各类废旧电器6万吨、废电线电缆5万吨、各类报废机动车1.2万余台,回收、加工处理回收废金属

      来源:中国冶金报2021-07-19

      一是实施废钢铁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规范管理,加强报废机动车、报废船舶等拆解利用企业规范管理和环境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整治力度,营造良好竞争环境,促进大型企业、规范企业更多进入再生资源领域。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6-15

      支持格力、长虹等家电龙头企业发展节能、健康、环保、智能和网络化家电技术和产品。...支持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报废车辆、废旧电子电器产品拆解和综合利用等技术研发及应用,建设资源化利用产业链。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02-08

      一、再生资源产业链概览再生资源是指在人类的生产、生活、科教、交通、国防等各项活动中被开发利用一次并报废后,还可反复回收加工再利用的物质资源,它包括以矿物为原料生产并报废的钢铁、有色金属、稀有金属、合金、

      来源:再生资源信息网2021-01-11

      4.供销社系统发挥回收主渠道作用,促进废家电回收体系建设 2020年5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2020年12月,国家发改委、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同发布《关于积极打造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产业链、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行动方案》,提出要充分利用供销合作社遍布城乡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点,积极拓展废旧家电回收业务

      来源:陶朗2021-01-07

      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正处于家电报废的高峰期,我国境内每年需要回收处置的大家电约为1.2亿台,小家电约为1.8亿台。...▲premier surplus家电回收处理工厂premier surplus的发展得益于不断寻找稳定的来料和持续开发新客户。

      来源:长江商报2020-09-04

      不过,启迪环境表示,报告期内,再生资源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57.94%,主要原因系再生板块家电拆解量下降,营业收入、成本比例下降所致;毛利率增长1.83%,在合理范围内变动。...近日,启迪环境表示,将战略聚焦固废产业链,这其中报废汽车拆解及再制造为核心业务。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2020-08-07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8月6日讯,有投资者向启迪环境提问, 今天发改委产业司调研北京市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建设、促进家电更新消费工作,并提出了相关意见,请问贵公司是否有废旧家电回收这项业务?...公司回答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启迪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再生资源项目的投资与运营为主体,涉及电子垃圾处置、报废汽车拆解及再制造、危废处置、产业园区运营、深加工等,是一家覆盖再生资源回收、初加工和深加工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

      来源:工人日报2020-08-03

      工信部数据显示,近年我国每年主要电器电子产品报废量已超过两亿台。作为全球电子电器产品第一大生产和消费体,我国报废的电视、冰箱、手机等电子产品已超过1100万吨,占世界电子垃圾总量第一。...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产业链亟待建立“这些家电家家户户都在用,现在逐步到了更新换代的高峰期。我们从居民家中收购后,集中送到指定的旧家电拆解厂进行分类拆解和回收利用。”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0-03-17

      促进机动车报废更新,加快出台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严格执行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完善农机报废更新实施指导意见。...包括加快完善机动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等领域回收网络。各地区结合实际制定奖励与强制相结合的消费更新换代政策,鼓励企业开展以旧换新,合理引导消费预期。

      来源:公用环保行业深度研究2020-02-24

      欧美和日本的消费电池、家电电子等回收利用已经较为成熟,为动力电池的拆解利用打下了良好基础。...直接拆解是对已经报废的动力电池进行破碎、拆解和冶炼等,实现镍钴锂等资源的回收利用。海外直接拆解回收产业已较成熟。

      来源:中金普华产业研究院2020-01-08

      主要包括传统的供销社/物资回收企业回收、个体回收者、家电销售商“以旧换新”回收、搬家公司回收、售后服务站或维修站回收等回收渠道。...截至2017年底,我国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塑料、废轮胎、废纸、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报废机动车、废旧纺织品、废玻璃、废电池十大类别的再生资源回收总量为2.82亿吨,同比增长11%。

      来源:半月谈网2019-05-06

      编者按:城乡生活垃圾频增、处理能力告急;工业固废出路难寻、监管盲点频现;电子电器更新报废、装修拆迁废物堆积……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提升,各类新旧垃圾问题正在给生态环境埋下隐患。...建筑装修垃圾、升级淘汰的家具家电急剧增多,是各地集中反映的新垃圾问题之一。广州益环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低值可回收物及大件物处理公司。总经理史学快说,这几年明显感受到家庭淘汰家具的周期在缩短。

      2018年废钢行业市场竞争格局与发展前景分析 国产废钢设备竞争力扩大【组图】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2019-01-07

      钢材下游的制造商如汽车、家电、机械等制造厂商在生产装配过程中产生的加工废钢,其成色较好、回收难度小,因此回收率一般也能达到100%。...而折旧废钢,主要为终端中汽车、建筑、机械设备等产品使用寿命到期后,报废产生的废旧钢铁,为三种废钢中回收难度最大的一种,也是废钢的最大来源。

      来源:华东工程项目共享平台2018-11-08

      广东金亿合金制品有限公司再生资源回收及利用项目项目名称:广饶县稻庄镇泽泰保温材料厂2500吨/年塑料再生扩建项目项目名称: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部湾资源再生环保服务中心工程项目名称:广西桂物资源循环产业有限公司家电拆解及废塑料深加工项目项目名称

      来源:中国商报2018-11-06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从2003年起,中国每年至少报废500万台电视机、400万台冰箱、600万台洗衣机。...由此可见,“旧家电”回收模式引发出深层次的环保问题。笔者认为,要解决“旧家电”回收引发的环保问题,建立正规的回收模式是关键。

      来源:再生资源2018-10-10

      首先是回收渠道:1)每年非基金电废报废量巨大,但未形成回收规模,大部分货物流入到“小散乱”个体户手中,正规企...一、“互联网+回收”的新型回收方式2016年出现了以个体回收为主的传统模式与“互联网+回收”的新型模式并存的形势,在新型回收方式的前期,“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的传统回收方式由于政策漏洞较大,回收体系的建立未达到预期效果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