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9日亿元资金集体注入环保

2014-10-09 13:4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环保余热发电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数字可以反映环保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环保政策之趋,可以反映环保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环保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10月9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3000万元

为加大对污水处理及管网的投入力度,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财政部门从市级生态资金、东中西专项资金中筹集3000万元支持市区污水管网项目,采用竞争性申报评审方式确定补助项目,重点投向东部城区。

6.2965亿千瓦

宁夏建材在循环经济链方面,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工业废渣资源化协同处置利用经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逐年提高。宁夏建材董事长尹自波介绍说,公司对现有熟料生产线配套建设了12台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装机容量达到81MW,目前累计利用余热发电6.2965亿千瓦,折合节约标准煤7.745万吨,减少CO2排放62.77万吨、减少SO2排放1.89万吨,减少NOx排放0.944万吨。

108031万元

全市截污纳管工程攻坚行动日前启动。记者了解到,到今年年底前,温州市区要基本完成101项片区截污纳管工程,实现市区污水“应收尽收、应处尽处”的目标。截至目前,市区片区污水管网整治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08031万元,其中已完工项目44项、在建项目52项、前期阶段项目5个。

70亿元

近日,记者来到重庆荣昌县荣隆工业园,获悉该园区通过“企业投资建园区,政府‘转行’做服务”的方式(PPP投融资模式),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把一片荒地,变为现代化工业园区。随着基础设施和相关配套的快速完善,位于川渝交界处的荣隆工业园逐渐成为各地企业眼中的“香馍馍”。目前,园区已成功引进88家企业,包括中船重工风电、上海铝电缆、台商IT产业园等一批投资5亿元以上、产出10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这些企业投产后,年产值可达70亿元以上。

1000亿元

成都市的决策层认为,发达国家早已将节能环保产业作为发展绿色经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刺激增长的重要手段,而对应到成都,也同样面临着环境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问题,成都正式将节能环保产业纳入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按照成都工业“1313”发展战略,到2017年,节能环保产业力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240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0亿元,其中制造业750亿元,服务业及其他250亿元,产业集聚度达到85%以上。

5万亿元

国庆长假过后,环保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一方面,中央气象台10月7日发布了下半年首个霾黄色预警,表明随着北方冬季来临,雾霾又到了高发季节,将显著提升环保市场关注度。另一方面,据相关报道,“十二五”前三年,我国环保投入每年以2000亿元以上的幅度增加,整个“十二五”期间,全社会环保投入预计将超过5万亿元。 

环保数字播报:8日数据中涉及大气治理资金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