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数据正文

三分钟了解北京过去五年PM2.5的污染数据(图表)

2015-03-31 08:33来源:环境保护微信作者:梁萱 邹韬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PM2.5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图2我们发现:

在污染开始状态,西南风有显著增加,从基准水平的5%上升到13%。

在污染中和严重污染状态,东南风增加了8%和7%,静风增加4%和9%。

在污染结束状态和优良空气时段,北风比例(79%-83%)远远高于基准水平(44%),且这两个状态的西北风和东北风的平均风速远大于基准水平。

图3展示了在四个不同季节下,PM2.5与北风和南风的累积风速的关系。红色曲线是拟合二者的回归函数。从图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到:

北风对PM2.5有明显的清洗作用。

持续的南风会增加PM2.5,尤其在夏天。

图3:四个季节在北风与南风条件下,PM2.5和累积风速的关系。

如果没有一级以上北风,北京的PM2.5浓度在优良水平状态的平均持续时间从20小时大幅下降到4.7小时。这说明北京自身排放的污染是不可忽视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PM2.5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