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访谈正文

发改委全面解读《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

2015-05-06 14:0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PPP节能环保特许经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外资参与PPP的规定

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办法》第3条当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法人和其他组织都适用本《办法》。现在我想问,有哪些境外的法人或者组织在参与中国的哪一类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对境内和境外的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市场准入方面是否有别?谢谢。

李亢:外资参与我国特许经营的情况是比较多的。比如在水务领域,法国威立雅公司参与了大量的特许经营项目。《办法》在内外资准入方面没有增加新的条件,第17条规定,特许经营者选择应当符合内外资准入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

李朴民: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企业在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建设方面建设的招投标都是一视同仁的,这点是毫无疑问的。谢谢。

价格的确定与调整

中国经营报:在价格体系上有没有什么样的改革来保证投资者的回报?是否也会推动一些价格上涨,比如水务或者能源方面价格的上涨?谢谢。

李朴民:文件中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了,要推进价格和收费方面的改革,完善特许经营价格和收费机制,而且政府可根据有关的协议给予必要的财政补贴。

李亢:关于价格的确定和调整问题,《办法》第20条规定,特许经营协议应当明确价格或收费的确定和调整机制。特许经营项目价格或收费应当根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和特许经营协议约定予以确定和调整。第21条进一步规定,政府可以在特许经营协议中就必要合理的财政补贴、有关配套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的提供等内容作出承诺,但不得承诺固定投资回报和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事项。

李朴民: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PP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特许经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