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政策正文

关于印发2015年兰州市工业循环经济工作方案的通知(全文)

2015-05-13 11:3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清洁生产废水治理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甘肃兰州市人民政府获悉《2015年兰州市工业循环经济工作方案》,全文如下: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2015年兰州市工业循环经济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兰州市工业循环经济工作方案.doc

2015年兰州市工业循环经济工作方案目标任务分解表.xls

2015年兰州市工业循环经济工作方案

按照省工信委《关于落实省政府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及推进甘肃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的通知》(甘工信发〔2015〕108号)文件要求,加快我市工业循环经济发展,分解落实目标任务,靠实责任主体,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 主要目标

到2015年底,建立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特征的循环型工业体系;形成石油化工、有色冶金等11条循环经济产业链;培育100户示范企业,其中省级示范企业达到30户;实施76个重点项目,建成兰州石油化工冶金有色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工业循环经济各项指标达到或领先于全省平均水平。

2015年兰州市工业循环经济指标

二、工作任务

(一)进一步完善循环型工业体系。突出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节能环保等行业,实施清洁生产,促进源头减量,推动产业循环化发展。

石油化工产业:一是加快新区石化产业园规划建设。推进新疆广汇1000万吨煤炭分质利用项目建设,加紧与兰石化对接,落实500万吨兰炭消化渠道。科天化工水性科技产业园建成涂料、保温板及合成革项目。完成苗联村选址整体规划方案编制工作,重点做好精细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改造提升西固石化产业园。抓好兰州石化“优化老区”项目,实施炼化结构优化调整、安全隐患治理、环保减排综合治理等重点项目,年底建成炼油污水生化系统改造、催化剂污水处理装置整体改造、动力厂锅炉改造、丁苯橡胶装置尾气治理4个项目。

有色冶金产业:一是推进煤电冶一体化试点工程建设。积极配合中铝集团完成对大唐连城电厂的收购和划转工作,根据中铝集团提出的建设自备电厂和局域电网方案,配合做好建设工作。二是继续抓好铝深加工产业。加快隆辰铝合金棒二期等深加工项目建设,兰亚铝业20万吨铝型材、兰鑫钢铁120万优质铸铁、金浩粉末冶金、威特焊材炉料等项目建成投产。

节能环保产业:一是发展新型城市供热。依托兰州锅炉制造公司,重点发展高效煤粉锅炉、煤粉研磨、煤粉存储等装备制造产业,打造高效煤粉锅炉产业制造基地。二是综合利用余热余压。依托榆中钢厂和双良集团,推广余热发电、“三干”(干熄焦、高炉、转炉煤气干式除尘)、“三利用”(水的重复利用、副产煤气综合利用、高炉转炉废渣处理及利用)、“三治理”(氮氧化物治理、烟气二氧化硫治理、废水治理)等节能和综合利用技术,实现中间产品和“三废”综合利用。三是全面推行清洁生产。针对节能减排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钢铁、水泥、化工、石化、有色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企业完成一轮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强制性清洁生产企业达到88家以上。同时,积极鼓励企业开展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生产查看更多>废水治理查看更多>甘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