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再获逾亿大单 永清环保快速掘金污染物超低排放市场

2015-06-02 09:54来源:永清环保关键词:超低排放永清环保太钢能源动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读】2015年6月1日,永清环保太钢能源动力总厂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永清环保成功中标太钢能源动力总厂2×300MW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金额逾亿元。按照国家相关排放标准,太钢2×300MW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需要满足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主要污染物排放低于50 mg/Nm3、35 mg/Nm3、5 mg/Nm3。但在本项目中,二氧化硫排放必须低于25 mg/Nm3,这对永清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依托自主研发的脱硫、脱硝、除尘关键技术,永清采用双塔双循环工艺技术进行改造,能够将脱硫效率提升到99.6%以上,脱硝效率确保在90%以上,粉尘低于5mg/Nm3,完全满足国家对烟气深度净化标准要求和本工程合同约定要求。

“永清环保拥有领先的技术,可以为我们提供一流的烟气排放解决方案,各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完全满足合同约定的排放标准要求,是值得我们信赖的合作伙伴。” 太钢能源动力总厂负责人在签约现场表示。

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永清环保中标河北任丘、西柏坡、宣化,新疆,内蒙古,陕西等多个污染物超低排放项目的建设运行,污染物超低排放市场掀起了亮眼的“永清蓝”。永清蓝,是天空,是海洋,是生命。任何一个人的生存都离不开空气,而如今生活在雾霾中的人群,无疑正在承受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环境恶化的后果。

2014年5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环境保护部共同印发《能源行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提出在试验示范基础上推广燃煤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浙江、山西、广东、江苏等多地也陆续发布相关燃煤电厂污染物超低排放政策。2014年7月,史上最严格火电排放标准正式实施,这也意味着现有火力发电锅炉及燃气轮机组将开始执行污染物排放最新限值。

2014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是提出,我国环境承载能力已达到或接近上限,必须顺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这为我国处理经济增长和资源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指明了方向,也给大家防治雾霾、留住蓝天的渴望带来了希望。如何进行技术性改造,转变发展方式、淘汰落后产能,转化为清洁排放、节能生产,实现新常态经济发展环境下更好服务经济大局,如何在全国范围内塑造”永清蓝”、留住“永清蓝”,永清作为全国领先的烟气治理综合服务商再次走在了前头。

技术+

掌握治理雾霾最核心技术

“我们要做环保领域的苹果。”刘正军董事长这样描述永清的发展未来。众所周知,苹果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技术层面的成功。不断的技术创新,以领先环保科技,创造碧水蓝天成为永清的发展诉求。

永清迅速组织精干力量,积极投入到技术研发过程中。“在永清环保刚刚成立的时候,我们没有技术储备,去国内外谈技术合作,他们都要求我们支付技术使用费,或者转让项目。我们没有别的办法,只有独立自主研发。”永清环保副总经理兼技术带头人冯延林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感叹道,“有过这样一段经历,让我们在后来的发展中,都将技术创新置于战略高度。国标提高以后,我们系统整合梳理了我们已有的技术体系,千方百计进行整合提升,没日没夜进行试验。以雄厚的技术储备为基础,我们很快就研发了适应当前超低排放标准要求的一篮子技术解决方案。”

这就是后来诞生的永清治理雾霾的最有力技术——“清洁岛”超洁净排放一体化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永清环保齐全、领先的烟气治理技术进行系统整合,以“燃煤电厂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技术、钢铁烧结烟气石灰石-石膏湿法空塔喷淋技术、脱硝催化剂前端烟气与氨均混技术、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高效静电除尘烟气深度净化技术、低氮燃烧技术、低低温除尘技术等为核心,构建了“清洁岛”超洁净排放一体化解决方案。

“该方案能够实现全负荷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汞等多种污染物协同脱除,PM2.5、三氧化硫合成的酸雾及气溶胶的高效去除,彻底消除白烟和石膏雨,实现部分燃煤排放指标优于燃气。”冯延林说到,“永清的治霾技术已实现‘近零排放’标准,可有效将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控制在3、15、15mg/m3以内,各项污染物排放均优于国家排放标准,这些都来源于永清100多台(套)锅、窑炉治理工程进行的技术积淀。”

创新+

快速掘进超低排放市场

以领先的技术体系为支撑,永清环保不断进行技术、工艺创新,积极掘进超低排放市场,订单不断。

2014年10月,永清环保成功中标河北建投任丘热电厂2*350MW超临界机组脱硫改造项目。目前该项目已于2015年4月30日完成2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永清环保采用自主研发的湿法脱硫、空塔喷淋工艺和一、二级吸收塔串联布置进行施工。这一创新,实现了在入口燃煤含硫量4500mg/Nm3的情况下,经过处理,出口排放二氧化硫低于30mg/Nm3、粉尘低于12mg/Nm3,完全满足国家最新排放标准,减少SO2、粉尘等各项污染物的排放。

在河北西柏坡1号、2号机组脱硫提效改造项目中,原烟气脱硫系统脱硫装置采用一炉一塔,脱硫效率不高,已达不到国家有关排放标准。永清环保成功中标后,再次进行工艺创新,将原一炉一塔系统变为“一炉两塔串联”。通过这一工艺,将有效实现系统总脱硫效率大于等于99.3%,居于同类机组排放标准前列。在本次中标的太钢能源动力总厂2×300MW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永清环保拟将采用“双塔双循环”技术工艺,实现各项技术指标的完整升级,满足超低排放各项技术指标的要求。

2015年4月,永清环保成功中标河北建投宣化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除尘项目,此举标志着永清环保在脱硫、脱硝、除尘业务链上实现了闭环。更为可喜的是,近期,工信部发布《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依托单位名单》,永清东方除尘生产设计的湿式静电除尘设备成功入选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应用类名单。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网站显示,入选企业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对加强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沟通上下游产业信息,推动行业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这无疑为永清环保更快速的占领污染物超低排放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此次中标将更大激发永清环保占领污染物超低排放市场的能力和决心。尤其是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永清环保将以更大的热忱投身雾霾治理,争取以领先技术、先进工艺为支撑,打造精品工程,树立永清典范。”永清环保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熊素勤女士表示。

延伸阅读:

【专题】火电企业该不该追求超低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永清环保查看更多>太钢能源动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