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会展正文

“FMBR技术治理村镇污水及重金属废水处理新模式探索技术论坛”顺利召开

2015-06-18 13:3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膜处理金达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是水资源紧缺国家,而且,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环境污染的加重,可用的清洁水资源越来越稀少,污水深度处理后回用成为必然选择,能实现高效分离的膜处理技术是支撑污水回用的主流技术路线,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围绕膜处理技术在村镇污水和重金属废水处理中的应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联手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公司在CIEPEC2015期间举办了“环保产业热点技术论坛——FMBR技术治理村镇污水及重金属废水处理新模式探索” 。论坛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陈尚芹主持,邀请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化工大学以及金达莱公司的专家,就村镇污水和重金属废水治理主流工艺、技术瓶颈和市场需求,以及FMBR技术原理、创新性分析、典型应用案例等内容展开了六个专题报告。

清华大学张锡辉教授指出,目前村镇污水治理普遍存在管网建设投资大、处理设备占地面积大、污水负荷波动大、稳定性差、运行维护难等问题,FMBR技术正好解决了这些难题。同时FMBR技术还突破了目前污水处理中无法稳定达标排放、恶臭气体无法消除、污泥处理处置难等常见的瓶颈,正在引起污水处理工艺的变革,不仅适应生态城市的建设,对新农村建设也非常关键。面对日益严格的重金属废水排放要求和难以实现达标排放的技术现状,清华大学施汉昌教授对JDL重金属废水技术是这样评价的:该技术是重金属废水治理瓶颈的一项革新技术,实现重金属废水处理稳定达标排放及水资源化利用,有效地促进重金属废水处理产业跨越式发展。

在《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刚刚出台之际,污泥量低、灵活性强、自控水平高的FMBR技术在村镇污水和重金属废水领域成功应用无疑是为各级政府解决分散式生活污水净化,以及电镀、印染污染企业和园区解决废水处理和金属回用问题,提供了成套的工程解决方案和先进的运行管理经验,对促进水污染物减排、改善水环境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膜处理查看更多>金达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