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项目正文

我国大规模推进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复试点项目

2015-07-22 15:01来源: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关键词:土壤污染治理环境修复庄国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7月17日,环境保护部在北京主持召开“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项目推进会”和“国家土壤污染综合防治示范区启动会”。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庄国泰、副司长侯代军、处长张山岭,规划财务司处长何军,以及四川、山东、贵州、湖北、湖南、浙江、广东、广西等近20个省份的地市政府领导、省环境保护厅代表、技术单位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侯代军主持。

庄国泰介绍了国家层面关于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土壤环境标准修订等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各地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项目和国家土壤污染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何军对项目和资金使用、管理、绩效考核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生态部(土壤环境保护中心)主任王夏晖研究员就如何建设国家土壤污染综合防治示范区作了专题讲解,明确了土壤污染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推进路线图、重点内容和初步形成的考核评估指标体系。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中国环境修复研究院院长高胜达表示,环境保护部是以特急文件通知召开这次会议的,表明土壤污染治理修复工作的全面提速,而非此前预计的要等到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出台。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的参会说明高层已基本认可试点的技术方案和可行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治理查看更多>环境修复查看更多>庄国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