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重庆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厂项目

2022-10-11 16: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2022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庆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是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重庆市第三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工作。重庆市第三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是重庆市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4.25亿元人民币。项目位于江津区西湖镇青泊村330号,厂区占地约350亩(23.3公顷),可处理生活垃圾4500吨/天,配置6台750t/d焚烧炉及3台35MW发电机组,配套建设进厂道路约8公里,工业水净化系统及供水管网约4公里,110kV上网线路约15公里。项目于2015年9月30日开始平场动工,2018年5月24日正式开始接收垃圾,6月29日实现汽轮机组并网,10月28日三台机组完成72+24试运行。从开始筹建到运营至今,整个过程安全环保受控,生产持续稳定。

百果园公司目前在岗职工141人,有四部一室的扁平化组织架构,平均年龄33岁,本科以上学历78人,是一个朝气蓬勃,敢于创新的团队。

2015年被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教育部门评为“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2019年12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授予“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2020年12月被中国环卫科技网授予“2020年度最美垃圾焚烧厂·星光奖”;2020年12月被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授予“重庆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2021年3月被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授予“垃圾焚烧行业培训基地”;2021年6月被生态环境部授予全国“2021年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2021年10月在“北极星杯”2021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评选中获得“运行管理标杆电厂”及“创新发展电厂”双称号;2021年12月获“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2022年2月在“双百跨越”垃圾焚烧标杆行动,授予“精细化”标杆厂称号;2022年5月被江津区政府评为2021年度江津工业企业“二十快”。累计目前已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3万余人,为普及垃圾焚烧发电环保知识和垃圾分类知识,消除邻避效应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重庆市第三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的环保排放标准执行国标GB18485,截至目前(2021年12月),累计处理生垃圾量实际可达550.2万吨,发电23.9亿度,减排二氧化碳约266.8万吨,历年来,安全环保受控,生产持续稳定,经济运行效果良好。

百果园教育基地为社会公众免费搭建了科学普及环保知识的参观平台,同时也成为响应“一带一路”策略,向其他国家展示当今国内生活垃圾先进处理技术的国际交流展示平台。教育基地全年免费对公众开放,同时,与江津区团委,重庆市团委以及诸多教育机构和学校建立良好关系,每年参与和接待数批学生活动,年接待公众超 10000人次,累计接待公众超36000人次,消除公众对垃圾焚烧的误解,为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做出了贡献。

201_副本.jpg

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参观百果园教育基地

202_副本.jpg

斯里兰卡环保部部长观看布袋除尘器演示

203_副本.jpg

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参观合影

204_副本.jpg

国家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一行调研百果园公司

205_副本.jpg

打造无废城市”活动现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2022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