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任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2-10-11 18:2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固体废弃物处置2022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项目简介

任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位于河北省任丘市议论堡乡石村北约1.32km处,项目总占地面积为67000m2,总投资5.97亿元,主要处理任丘市域及周边区域的生活垃圾。

本项目由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任丘深能环保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深圳市属国有企业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固体废弃物处置专业化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务院国资委公布的204户“科改示范企业”之一。公司具有二十多年城市固废处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装备制造,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经验,业务涉及生活垃圾、有机固废、市政污泥、危废医废、建筑废弃物、工业废水、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绿化养护与园艺、水域管护、市政管养等方面,可以为城市提供固废清洁高效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的整体解决方案和全过程服务。公司被评为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先进集体,并荣获2014年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2017年全国质量标杆、2019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等荣誉称号。目前,公司建成、在建、筹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45个,日处理能力共计60650吨;建成、在建餐厨厨余处理项目9个,日处理能力2240吨;建成、在建污泥处理项目4个,日处理能力893.5吨;建成生物质发电项目1个,装机容量40MW;拥有收运项目35个,危废医废项目8个,垃圾分类项目4个。

本项目设计处理生活垃圾1000t/d,装置2×500t/d焚烧炉+1台23MW的凝汽式汽轮机+1台24MW发电机。烟气处理采用“炉内SNCR+旋转喷雾脱酸塔+熟石灰干粉喷射+活性炭喷射吸附+布袋除尘器+SCR(预留)”组合工艺,烟气排放优于国家标准,达到欧盟标准。

本项目于2021年03月18日开始接收任丘市生活垃圾,二炉一机于4月25日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截止2022年7月,本项目已累计处理生活垃圾46万吨,产生发电量16470万度。

二、工艺流程垃圾渗滤液的处理工艺;

垃圾产生的渗滤液经厂内收集后,通过提升泵输送至厂内渗滤液处理站进行综合处理,处理后的产水用于厂内循环水补水,纳滤浓缩液回喷锅炉,反渗透浓缩液去石灰浆制备等,产生的污泥送入主厂房污泥脱水间脱水后焚烧处理,实现渗滤液零排放。渗滤液站工艺采用“预处理+UASB厌氧+外置式MBR+纳滤(NF)+反渗透(RO)”,日处理能力达300t/d。

三、安全生产

任丘深能环保有限公司安全形势平稳,安全方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着重在隐患排查、设备缺陷治理、有限空间管理、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安全文化宣传和疫情防控方面进行重点管控。

四、项目重要意义

1.此项目是深能环保在河北省的第一个项目,是深能环保进军京津冀市场迈出的坚实一步。对参与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雄安新区,具有重要意义。

2.专业外观概念设计团队,打造具有“视觉地标”属性的环保生态景区和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花园式、现代化、国内一流的环保发电项目。

3.本项目的工程设计中全过程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优化设计工作,全面实施系统优化,降低资源消耗,提高机组安全可靠性和经济运行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固体废弃物处置查看更多>2022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