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安徽铜陵公开《铜官山区环保局2014年决算情况》

2015-07-28 15: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影响评价大气污染环境监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安徽省铜陵市政府信息公开网获悉《铜官山区环保局2014年决算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铜官山区环保局2014年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并监督执行区环境保护文件;受区政府委托对重大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重大经济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

2、拟订全区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重点区域防治方案、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和生态保护发方案。

3、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负责危险废物的管理及污染防治的监管;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4、承担落实国家减排目标的责任。组织制定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和排污许可证制度并监督实施,落实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总量减排考核并公布考核结果。

5、指导、协调、监督生态保护工作。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

6、组织实施各项环境管理制度。负责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按规定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组织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7、负责环境监察,组织开展全区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活动;负责全区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工作;调查处理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处理环境信访和污染纠纷;组织排污费的征收、使用和管理工作。

8、负责环境监测和信息化工作。组织实施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对环境质量状况进行调查评估、预测预警, 组织建设和管理全区环境监测网和环境信息网,建立和实行环境质量公告制度,统一发布全区环境综合性报告和重大环境信息。

9、负责全区范围内饮食服务业油烟扰民、住宅室内装饰装修产生的噪声、振动和空气污染以及五金加工产生的噪声污染的防治和处理工作。

10、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公众和非政府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11、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铜官山区环境保护局是铜官山区政府组成部门,于1998年成立,主要工作职能是负责辖区内的环境保护工作。下属事业单位区环境监察大队,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全局目前有工作人员9名。

三.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1、完成主要污染物消减工作;2、做好油烟、噪声专项整治工作;3、完成辖区内大气污染控制工作;3、提升绿色社区和环境保护宣传工作水平;4、推进危险废物产生和处置企业的环境保护管理工作;5、做好“环评”,“三同时”工作。

四.收支决算算安排情况

铜官山区环保局2014年度收入110.87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21.19万元,支出158.18万元,年末结转结余73.88万元。全年决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节能环保支出147.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5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11万元。

铜官山区环保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查看更多>环境监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