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贝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助力安县秀水河污水分散式治理

2015-07-31 11:43来源:深圳合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污水分散式治理污水处理设备活性污泥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秀水镇是川西北最大的镇,这里是平原和山区的交汇处,所以也是商贸重镇。这里有条河叫秀水河,秀水镇也因此得名。

秀水河:垃圾成堆污染严重

秀水河发源于雎水镇皇帽山和沸水镇白岩,经秀水、塔水、宝林等镇流入罗江县城西北与雎水河交汇入凯江,河道全长46.5公里,县境内流域面积274.39平方公里,平均流量7.39立方米/秒。当地居民都戏称这条河为“垃圾河”,“这条河现在太脏了,记得小时候秀水河的水清澈见底,水质不知道有多好。”50岁的居民杨先生回忆说。

秀水河被污染至少有20年以上,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污染企业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直排是秀水河受污染的主要原因,同时岸边垃圾的堆放更是加重了河水的污染。

生活污水直排河道污染严重

秀水河变清了!

2015年7月,秀水镇新民村河段,水质清澈见底,从一个管道排出来的不再是浑浊不清的污水,而是清澈透明的水质,连下游水域的污水都被冲刷干净了不少。“好想养几条鱼放进去”。路过的村民赞叹说到。

秀水河新民村河段排水口

秀水河新民村河段水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分散式治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活性污泥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