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市场正文

污泥深度脱水后外运 环保省钱两不误

2015-11-11 15:10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污泥脱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了解,我国许多污水处理厂,以及工业企业,产生的污泥简单处理后多采取外运的方式处置。有些企业产生的污泥是用普通污泥压滤机脱水,将污泥含水率由原来的90%以上下降到80%-70%,然后外运到专业的污泥处理厂或直接填埋。而目前,随着国家对污泥处置的重视,以及各项环保政策升级,污泥露天堆放、填埋、外运等都将有更加严格的规定。郑州鼎盛从一些大型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方式中得到,污泥深度脱水后再外运,能够达到环保、省钱两不误的效果。

如广州一污水处理厂,由于前期污泥存放量大,近来通过污泥专用车将污泥外运。现在每天有10辆车同时工作,污泥外运工作仍需要一个多月才能完成,不仅效率低,也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分析原因,主要是污泥含水率较高,污泥体积大,既不方便运输,也增加了污泥运输量,而如果将污泥深度脱水后再外运,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

含水率80%的污泥深度脱水后,加入含水率可以降到50%,则体积缩小了1.5倍,即运输任务减少了1.5倍,原来需要一个月才能运输完的污泥,因为体积减小,仅需要12天就能完成。鼎盛污泥压干机对污泥深度脱水,能将污泥含水率降低到15%-50%,可见污泥运输量更少。

污泥深度脱水后形成干硬的污泥饼,不仅更便于运输,也不会因为高含水率易腐败,散发恶臭。经鼎盛污泥压干机对污泥深度脱水后,泥饼遇水不会稀释,因此污染不会扩散。从环保层面考虑,显然更有优势。

综合分析,污泥深度脱水后经济环保两不耽误,能够更好、更有效地实现污泥处理处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泥处理处置查看更多>污泥脱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