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国际正文

《IWA污水资源回收汇编报告》优秀案例(4)--丹麦Billund生物精炼厂

2015-12-10 10:18来源:IWA国际水协会关键词:污水处理厂脱水污泥生物膜反应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四部分

综合性资源回收

一些处理厂关注于单一资源的回收,但是也有一些处理厂在一开始就通过综合方法来回收多种资源。比如位于丹麦的Billund 生物精炼厂(BioRefinery),可以生产三种产品:清洁水,有机肥料和生物沼气。

这个项目是通过多家企业机构的合作实现的。主要的执行公司是Billund VandA/S公司和威立雅水技术公司(Veolia Water Technologies)旗下的Krüger A/S公司。其他合作伙伴包括丹麦环境部和丹麦水科技发展基金(VTU)。丹麦政府和VTU为项目提供了1500万丹麦克朗。项目的前期设计是在2013年秋天进行筹备的,2014年8月开始了实际施工。工厂对丹麦Grineted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升级改造,预期在2017年3月投入运行。

Billund 生物精炼厂有两条不同的处理线,一条用于处理污水,一条用于处理生物有机质。因为有机质来自于污水处理,这两条处理线将协同工作。有机垃圾从农场,居民和工厂中收集而来,包括饭店,屠宰场,餐饮中心和商店;而粪便是由农业收集而来。Billund 生物精炼厂每年会处理4200吨从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有机垃圾和污泥,总处理能力为7万人口当量。混合了不同来源的有机垃圾可以使处理效率更高。

有机垃圾会被运到能源工厂(energy factory),而生活污水将被输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出水的水质符合丹麦和欧盟法规标准,并将被补给到一条处理厂附近的河里。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将继续在生物精炼厂中进行额外处理。

能源工厂被认为是项目运行的核心。工厂采用的工艺结合了热水解和厌氧消化,可以使生物沼气的产量提高30%-50%。这项技术名为Exelys,Bilund生物精炼厂是最早大规模应用该技术的工厂之一。Exelys技术是对厌氧消化工艺的强化,可以处理不同类型的有机物,工业和生活污泥,以及处理油脂。

Exelys技术是一种连续式热水解工艺,可以降低成本和能耗。Exelys技术和传统的序批式热水解工艺一样有效,但是能耗却更低,可以在厌氧消化系统中有效地增加生物沼气产量和分解污泥。Billund生物精炼厂把Exelys技术和威立雅的专利装置Digestion-Lysis-Digestion (DLD)结合使用。在用Exelys技术进行处理之前,工厂对有机废物进行了预消化和脱水,这种做法可以减低能耗,同时使产能最大化。下图展示了脱水污泥连续地被泵压入反应器管道中。

延伸阅读:

《IWA污水资源回收汇编报告》优秀案例(3)--荷兰Olburgen污水处理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脱水污泥查看更多>生物膜反应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