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水回用的发展历程:成功的关键和发展趋势(二)

2015-12-10 09:59来源:IWA国际水协会关键词:城市水回用再生水污水再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城市水回用的发展历程

1970年代,美国开始大规模发展再生水,日本开始开发建筑物内循环用水,到2000年,澳大利亚、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生态城市开始逐渐关注水回用。在新城区或建筑物内,双配送和管道系统相对来说较易安装,初建费用而相对较低。鉴于上述原因,半集中式城市用水管理,这一新理念,可以被视为水回用的先决条件。

鉴于直接接触再生水具有更高的风险性,因此,针对水回用的要求非常严格,对于交叉连接控制也有相关规则。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报告的再生水和饮用水系统交叉连接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私人住户的非法连接,建设不合格,记录和管道识别,以及再生水系统的压力过高。

双配水系统的实施已经逐渐成为生态城市减少饮用水需求量的关键要素之一。在澳大利亚,基于坐落在悉尼Rouse Hill的首个大型住宅工程项目的运作经验,位于昆士兰州Pimpana Gomera的新项目将目标设为通过使用再生水满足45,000户45%的需水量;将饮用水的需求量降至其典型基线水平的16%左右。

城市用水循环综合管理的另一个已经证实的概念是建筑物内的水循环。在日本,大约2500座单体建筑具有现场污水回收/集雨系统。在这些建筑中,回收后的水会被用于各种用途,包括厕所冲水、花园灌溉、冷却水、洗车和消防。在此方面,日本具有超过40年的经验,已经可以证实现场污水回收/ 集雨系统具有很多益处,例如可以减少饮用水的供应量,降低污水管道系统的负荷,并且可以降低受灾时期公众/ 经济活动的风险。建筑物内水循环主要通过当地规范和税收优惠推广。已经积累了相关的技术经验,并且经过验证,膜生物反应器非常适用于现场污水回收。

经济刺激也是城市用水回用成功的最关键要素之一,特别是对建筑物内的水循环来说。美国首个高层绿色建筑,也就是位于曼哈顿下城炮台公园城的Solaire公寓楼,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该区毗邻纽约的华尔街金融区。这座建筑也是北美地区第一个获得LEED (能源与环境设计认证)的高层居民建筑,其整体设计涉及土地、设施、景观和水资源管理。至少25%的污水被就地回用,减少了25%的供水和污水服务,该项目的水回用鼓励计划抵消了水回用的操作成本。鉴于是优惠住房,为了补偿绿色建筑设计特定的相关成本, Solaire建筑还获得了国家税收优惠。Solaire的污水回收系统位于建筑物的地下室,再生水被用于厕所冲水、冷却水和园林灌溉,除了显著降低用水量,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能源成本。

业主、决策人和水回用管理人员之间的多赢关系对于城市用水循环的成功至关重要,日本首都东京的经验已经充分证实了这一点。在四国岛,半集中式的污水回收大幅度地减少了处理、运输和配送的成本。为超过30层的高层建筑提供再生水用于厕所冲水,这比自来水便宜了23%左右。剩余的净化水被用于河流生态补给。该项目是日本地区性水回用的首个重要项目。在这个项目中,由于早期设计时已有关于水回用的规划,因此建筑物双配送管道的建设成本相对较低。

延伸阅读:

水回用的发展历程:成功的关键和发展趋势(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市水回用查看更多>再生水查看更多>污水再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