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地上生态公园 地下污水再生处理——探访葛店经开区葛华污水处理厂三期

2023-09-15 09:38来源:鄂州政府网作者:汪勇关键词:下沉式再生水厂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葛店经开区东南部的一处生态公园,绿草如茵、鸟语花香,健身步道、篮球场、羽毛球场等文体设施一应俱全。“这里空气清新,文体设施不少,很适合来健身。”昨日,来公园散步的居民陈爹爹高兴地说。

在生态公园地下,却是日处理污水4万吨的下沉式再生水厂——葛华污水处理厂三期。

总占地面积96亩的葛华污水处理厂,主要处理工业及生活污水,服务总面积约8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15万人,是目前鄂州单体规模最大的城市污水处理项目,污水总处理能力7万吨/天,可满足当地未来5至8年污水处理需要。

葛华污水处理厂三期投资2.94亿元,占地面积49亩,于2020年8月10日动工,2022年6月投入试运营,目前日处理污水能力4万吨。与传统城市污水处理厂不同,这座现代化的“花园式”污水处理厂同周围环境自然融合在一起,人们在地上公园赏景、健身,它则“藏”在地下对污水进行再生处理。

“我们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污水处理厂周边地形,采用半地埋式设计,修建人造坡地式地下污水处理厂,有效利用了国土空间,最大限度节省了建设用地,美化了城市环境。”鄂州蓝工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安民介绍道,“同时,对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气进行全封闭收集,经生物除臭系统处理达标后再排放,减少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从一期、二期的传统污水处理厂到如今三期‘花园式’污水处理厂,蝶变的背后是全区上下以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抓手,直面矛盾,促进可持续发展、实现人水和谐共生的真实写照。”葛店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下沉式再生水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