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再生水项目正文

探秘中国水环境集团西安新型下沉式再生水厂

2023-09-01 09:23来源:水环境集团关键词:再生水厂下沉式再生水中国水环境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西安市积极践行、主动作为,将绿色发展作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能源结构优化,加快工业、建筑等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减污增效。中国水环境集团西安市第十二再生水厂通过打造集生态示范、科普于一体的新型下沉式再生水厂,成为助力让“绿水青山”颜值更高,让“金山银山”成色更足,以绿色发展开创生态文明新局面的成功实践。

走进位于浐灞生态区的西安市第十二再生水厂宛如步入了一座湿地公园,凉亭步道、水系景观、健身器材都形象完美地诠释了和谐城市、生态城市的建设理念。占地仅50亩的项目通过打造零臭气、零噪声、零污染的“生态花园式”水厂,采用企业自主研发的下沉式再生水生态系统技术,水厂地下一层为管廊层,中间一层为操作层,地上为开放式公园,打造集生态示范、科普于一体的新型下沉式再生水厂。

污水经过高品质再生后,可用作城市绿地、景观、道路冲洗等市政用水,以及河道生态补水。同时,水厂配套了水源能量置换技术,可以为厂区办公、住宿及周边建筑冬季供热、夏季制冷,助力城市治污减霾和节能减排,有力保障了灞河流域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提升,产生的环境效益十分明显。

目前,西安市第十二再生水厂实现了管廊层、操作层与地面开放式公园的有机融合。建设有运动区域,水体景观绿植,将再生水引入公园水系,实现尾水的循环利用。

中国水环境集团西安市第十二再生水厂总经理 沙龙:

“水厂实现了管廊层操作层与地面开放式公园的有机融合。目前再生水厂每年可实现高品质再生水1500万吨,可用于市政园林绿化及河道生态景观补水,产生的污泥制作为营养土实现资源化利用。下一步我们还将依托水厂在绿色发展领域的相关经验,建设水环境科普馆,向市民传递更多水环境建设领域绿色发展经验,让绿色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西安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统筹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广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的发展模式,形成共生、互补的自然生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水厂查看更多>下沉式再生水查看更多>中国水环境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