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评论正文

从垃圾填埋场到世界杯公园的完美逆袭(图)

2016-01-28 14:09来源:高策地产研究院作者:曹钰青关键词:垃圾填埋垃圾填埋场韩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城市环境并不孤立存在,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确保城市生存发展的决定性因素。面对城市周边常见的垃圾填埋场,重建生态秩序、建立可持续性的城市发展观、与自然和谐相处才是唯一的城市发展途径。

韩国和日本共同举办世界杯足球赛,让世人知道了首尔有一座由垃圾山变成的世界杯公园

世界杯公园位于韩国首尔上岩洞,北依汉江支流兰芝河,该区域过去因盛产兰草和芝草而得名,岛上鲜花芬茂,也是数万只候鸟过冬的天堂,也被人们称为花岛。1978年以前岛上的居住以种植花生和高粱为生,随着韩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首尔城市规模的大幅度扩张,到1970年代末,为了解决首尔大都市的飞速发展而带来的垃圾问题,政府将位于市区内又区域相对封闭的兰芝岛指定为垃圾填埋场。十几年中,岛上的垃圾多达近10亿m³,岛上居民则是依靠捡垃圾为生的城市贫民,直至垃圾填埋场达到饱和状态而关停。

随着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权落位韩国,首尔市决定对兰芝岛进行生态改造,实施“稳定化工程”:即在1991年至1996年期间,建造完成防水壁防止污水渗透,同时实施污水净化;对垃圾山进行掩土处理;收集并处理有害气体;进行垃圾山斜坡处理工程等。正是在此基础之上,首尔市又于1998年作出惊人决定,将2002年足球世界杯的主体育场的选址定在距垃圾山仅百米之遥的空地上,并公开承诺将投入巨资,将昔日的垃圾山改造成世界杯公园,使之成为生态复活、环境再生的典范。由此兰芝岛迎来了重生的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填埋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韩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