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楚雄市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为绿色发展蓄势赋能

2023-12-22 08:47来源:楚雄城管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生活垃圾填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绿美楚雄,青山依傍,正在这台强大生态引擎的坚实保障下,积蓄绿色发展势能,成就长青长绿的“金山银山”。

楚雄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苍岭镇黄草村,距离市中心约14公里,于2017年9月建成投产,设计年发电量9600万千瓦·时,日处理能力700吨,具备先进处理工艺和数字化、自动化水平。长期以来,该厂的高效平稳运行,使得楚雄市城区(高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持续达到100%,推动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逐步规范,促进原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厂存量垃圾逐年减少。

如今,作为州级环境教育基地,楚雄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态效益愈发凸显,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已累计发电7218.12万千瓦·时,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7.86 万吨(日均处理534.81吨),处理餐厨垃圾 4948吨,翻烧陈腐垃圾 2.04万吨,实现了城市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环境化污为净,从而源源不断地输出着生态活力,为全州、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蓄势赋能,成为筑牢生态屏障、引领绿色发展、造福子孙后代的重要民生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填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