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干货】一文读懂低温脱硝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上)

2016-04-06 09:5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林敏关键词:低温脱硝低温SCR脱硝技术脱硫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低温脱硝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1.1 低温SCR脱硝技术及对比

1.1.1 低温SCR脱硝技术工艺流程

低温SCR技术是O2和催化剂存在的条件下,在120~300℃温度窗口内,用还原剂NH3 将烟气中的NOx 还原为N2和H2O,反应原理如下:

低温SCR反应器一般布置在脱硫装置和除灰装置之后,烟气不需要加热,通过反应器的烟气具有低温、低硫和低尘的特性。系统由氨储罐、氨蒸发器、氨缓冲罐、稀释风机、氨/空气混合器、喷氨格栅、混合单元和催化剂组成,工艺流程如图1所示。氨水或液氨经蒸发器转化为NH3,经氨缓冲罐,在氨/空气混合器内稀释,再经喷氨格栅喷入烟道,与烟气均匀混合,并在低温SCR反应器内发生还原反应将NOx去除。

图1  低温SCR工艺流程图

延伸阅读:

完成烟气治理目标 低温脱硝势在必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温脱硝查看更多>低温SCR脱硝技术查看更多>脱硫装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