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政策正文

五月最火的十个环保政策大梳理

2016-05-31 08:3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工业节能污染场地环保政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工业节能管理办法》发布 6月30日起施行(附全文)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工信部获悉,《工业节能管理办法》发布并于6月30日起施行。亮点主要有强调用能权交易制度、明确节能管理手段、建立健全节能监察体系、突出企业主体地位、重点抓用能大户这五大方面。具体内容如下:

详情点击>>

2、关于实施湖南省地方标准《重金属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标准》(DB43/T 1125-2016)的通知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湖南省环保厅获悉,湖南省最新的《重金属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标准》正式出台,标准规定了湖南省重金属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指标、限值和监测方法,适用于湖南省重金属污染场地土壤修复工程效果评价、验收。其中,重金属污染场地土壤修复pH值范围6.0至9.0,还规定了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和工业工地在总铅、总砷、总镉、总汞等十余项污染物的重金属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总量标准。具体内容如下:

详情点击>>

3、关于公开2016年第一季度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的“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的有关要求,环保部根据国家重点监控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控数据汇总整理了2016年第一季度排放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现予以公布。

详情点击>>

4、国务院关于印发清理规范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实施方案的通知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近日于国务院获悉关于印发清理规范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实施方案,此次纳入清理规范的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共计65项,保留34项,整合24项为8项,其中保留的事项中,环境保护部门有2项。具体内容如下:

详情点击>>

5、广东省环保厅公布第二批环境违法企业“黑名单” 158家企业上榜

近日,广东省环保厅公布第二批环境违法企业“黑名单”,涵盖158家企业,主要是企业环保设施未验收主体工程就正式投入生产,违反“环评”制度,污染物防治设施未经验收,建设项目没有配套的环保设施等情况,详情如下:

详情点击>>

延伸阅读:

【独家】每个都与你相关 四月最火的十个环保政策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节能查看更多>污染场地查看更多>环保政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