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河南省濮阳发布2016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实施方案

2016-07-14 17:2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主要污染物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河南省濮阳市环保局获悉,关于发布2016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实施方案,全文如下:

濮阳市2016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实施方案

 为完成省下达我市的总量减排年度目标任务,实现经济社会的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有效改善环境质量,根据2016年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减排目标

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濮阳市人民政府签订的《濮阳市2016年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中规定,今年我市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含工业、生活、农业)分别控制在50511吨、4212吨以内,较2015年分别减少2%、2%;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20073吨、49346吨以内,较2015年分别减少1.8%、2%。

2016年全市主要污染物减排总任务量分别为:化学需氧量(COD)3229.8吨、氨氮(NH3-N)320.02吨、二氧化硫(SO2)553吨、氮氧化物(NOX)1218吨。2016年全市主要污染物总许可预支增量分别为:化学需氧量(COD)1216.28吨(其中工业源许可预支增量214.40吨)、氨氮(NH3-N)124.4吨(其中工业源许可预支增量12.59吨)、二氧化硫(SO2)110吨、氮氧化物(NOX)166吨。

二、全市主要污染物减排措施

统筹推进工业源、生活源、交通源和农业源等重点领域污染减排工作,持续深化工程减排,着力实施重点工业行业污染深度治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机动车污染减排、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石化及化工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重点工程,通过大工程带动大治理,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COD、 NH3-N减排

1. 污水处理厂减排

今年预计能够发挥减排效益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共10个,分别为濮阳市污水处理厂、中原油田基地污水处理厂、濮阳康达环保水务有限公司、濮阳县污水处理厂、户部寨镇污水处理厂、清丰县污水处理厂、清丰县姚庄污水处理厂、范县污水处理厂、台前污水处理厂和濮阳市城东污水处理厂。

经核算,上述项目今年可削减COD共1985.9吨、NH3-N共269.53吨(见附件一)。

2. 工程治理减排

2016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工业企业污水深度治理力度以及畜禽养殖业的治理。今年有4家工业企业污水集中处理设施,预计可减排COD 229吨、NH3-N 28吨(见附件二)。46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通过工程治理和禁养区依法关闭等措施可在2016年形成减排能力,预计可减排COD 779.95吨、NH3-N 87.38吨(见附件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查看更多>主要污染物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